律師:看到神佛在人生活中的展現

邱青青


【正見網2008年12月21日】

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律師姆瑞.李文和妻子米雪爾帶著他們從中國領養的女兒來到費城美利安劇院(Merriam Theater)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費城的第二場演出。


律師姆瑞.李文和從中國領養的女兒

李文律師在演出中場休息時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說:「我喜愛這個演出!(從這個演出)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並且了解了她的多元性,能在美國看到這些很帶勁,在這裡不會象在中國一樣演出內容被監控。我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李文律師曾多次去過中國,看過很多中國的文藝舞蹈演出。當被問到這個演出和他看過的其它中國演出有什麼不同時,他回答說:「(同其它演出相比)這個演出強調了中國關於信仰的部分,我在中國看到的演出,它們只是在表面上涉及關於文化的東西,但是沒有展示其內涵和信仰部分的內容,(那些演出中)你可能看到佛像,但是沒有關於信仰方面的解釋。就像在餐館,你看到那些佛像,但是沒有內涵和意義,僅是一個裝飾而已。而在這個演出中,你可以看到神佛在人的生活中的展現,以及在人生命之後(天國世界)的展現。我最受感動的是那個關於現代故事的節目(「迫害中我們走在神的路上」,是一個關於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的故事),這些你只能在美國看到,在中國是不可能表達的,關於一個獨裁政權所做的,將一個人抓走,就因為他的宗教信仰。我在中國的時候從沒聽人講過生命之後的生命,進入天堂,任何關於這方面內容的東西。這個節目中展示的生命之後的景象確實給這個(被迫害的)家庭正面的鼓勵和希望。」

「我喜歡所有的節目,喜歡內容的多元性,如藏族舞,喜歡那個三千年一開的花的故事(「婆羅花開」),那個美麗的舞蹈。我女兒在學習中國舞蹈,她學跳彩綢舞。這裡我第一次看到彩帶表現在服裝和袖子設計中。那個中國南方的舞蹈(「雲羅仙韻」),演員穿的有色彩豐富的裙子,就像彩虹一樣,她們用裙子表現出螺旋、圓圈、花朵,表達自然和其它的舞蹈動作,仿佛在水上和空中跳舞,真是美極了!」

他告訴記者當初他領養中國孩子的時候,就許諾讓孩子們了解她們的文化。所以他經常帶孩子看與中國文化有關的東西,這次他們和其他領養中國孩子的父母一起帶孩子們來看演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