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交響樂團董事:這台演出的背後一定有什麼神奇的東西



【正見網2009年01月15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13日晚在舊金山灣區庫伯蒂諾市的首場演出獲得成功。爆滿的弗林特藝術中心(Flint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不時傳出觀眾們的陣陣掌聲。聖荷西交響樂團董事、曾經當過舞蹈演員的簡・圖蕾斯潔(Jan Toleski)讚嘆說,「這台演出的背後一定有什麼神奇的東西。」


圖蕾斯潔說:「太好了!我來之前就已經知道將是一場盛會,可是天哪!我完全被傾倒了。簡直無法想像會是這樣:天幕很美麗,服裝很高貴,那些演員太有才華了。

故事清楚、音樂很好、舞蹈優美、編舞更是超優,不管是誰設計了這台演出,他做得相當的好。我要向所有人高度推薦,實在是好;我已經把看這台演出,當成一個一年一度的節目。

我以前是跳舞的,能珍惜他們的付出。當然,因為曾經跳舞,我花許多時間在注意看演員的腳的舞動,和他們的平衡。

我注意到中國舞用很多腳尖來跳,而西方的舞蹈不這樣跳。她們跳舞像不費力氣一樣,像在用滑輪般地行雲流水,平滑而無瑕。她們真的太神奇了,我被整台晚會完全吸引了,甚至於從來沒有看一眼手錶。

一次,一位女演員能夠單腳站立下做各種動作,我開始試著數秒,從來沒有看到過演員能夠站那麼久的。我以前只能站兩秒,而她單腳站了15秒!太神奇了。

我最喜歡《婆羅花開》這支舞,那真是相當優美,具有天上的氣質,是不可思議的優美。那支舞較慢些,但更準確,太高貴、太優雅了。

這台演出一定有什麼神奇的東西在背後。我會告訴同伴們,有一個很好的享受,你們明年一定得去。給我錢吧,這就幫你們訂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