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快樂的生命

王雅信


【正見網2009年01月19日】

我的大學生活始於國外,初來乍到,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學習之餘,我總是徒步很遠,自由的心在銀妝素裹的世界裡自在的飛。我喜歡那種感覺,似乎與生俱來,清寧中保守著自己的心。

我的學習天賦也許始於上天,快速驚人的記憶和容納,讓周圍的花花草草都顯的淡然。當然,這不是我本願。雖然我很輕鬆的就拿到滿分,很多科目是免考滿分。但是,開心不過兩秒,我不知道生命究竟為了什麼,也體會不到作為一個生命,到底什麼是快樂。留學生活對很多人是寂寞的,所以厭倦了單調生活的學生,開始進賭場去各種娛樂色情場所揮霍。他們總會叫上我,但是我總是本能的拒絕,那不是我應該去的地方。

我每天一個人步行很遠,享受雪域的潔白和寧靜。每天也總會看到一個女孩,在大街上發法輪功的報紙,國際緊急救援法輪功學員。因為中使館和學生會事先打過招呼,中國留學生一律禁止看法輪功的資料,包括《大紀元時報》。大家似乎都不想惹麻煩,儘管很不喜歡中使館教育處參贊的橫行態度,但還是很謹慎,因為大家彼此不知道背後誰是特務。

零下20多度,女孩每天堅持在這裡發報紙,起初我對她的冰冷的心,漸漸散去。我看過她的眼神,很明亮,像雪一樣很純潔。一次,我看看四周沒有人,就快速的說,給我一份報紙。然後,我轉身帶著報紙離去。走到遠處的一個公園裡,透著悠悠色彩的燈光,坐在鞦韆上靜靜的看著。那一條一條的消息讀下來,我震驚了,光法輪功學員因為堅持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而承受的酷刑和折磨,就足以震懾人的心骨。眼淚不住的滑落下來,內心無法癒合的疼痛,讓生命對生命的憐憫,自然的傳達被中共惡黨歷次扭曲靈魂後,那點僅存的天良。

那一夜我無眠,只想告訴那個女孩:我也想和你一樣。很快我們又見面了,我不禁的擁抱了她,就好像同時同刻也擁抱了正義和善良一樣,我的內心在跳動,一個生命因為善良和堅韌而震撼而歡喜。內心自然的流露,如果沒有惡黨文化的渲染和毒害,我想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自然的表達,那先天生命快樂純真的一面。眼睛在不知覺中再一次濕潤了。後來,女孩送給我一本《轉法輪》,淳淳的說:你該讀一讀,全世界人都喜歡他。我欣然接受了.

很奇妙的感覺。這段時間,我的內心是感恩的,很快樂很快樂的滋味,心的自由和透澈。我的學習成績還是保持超級玄的狀態,因為我對導師布置的題目,能夠很輕鬆快速的完成,所以大部分時間用來讀《轉法輪》。把生命溶在這本書裡時,人開始變得謙卑,變得清澈透亮。身心從來沒有那麼的舒服,明明白白的主宰自己。就在我決定要修煉時,貼切的感受到整個內心都被莊嚴和神聖籠罩著。

我從初中開始戴眼鏡到我修煉起,也有十多年了。因為長年累月的戴著高倍數的眼鏡,眼睛和鼻樑部位,明顯的有些變形,鼻樑塌陷,眼睛也格外的無神,摘下眼鏡能把人嚇一跳。很奇怪,我在讀《轉法輪》時,往往會不由自主的摘下眼鏡。讀法時,總會從書裡散射出一股能量,熱熱的,打進眼睛裡很舒服的感覺。

一天晚上被一個朋友叫出去,說有點事兒。在宿舍樓後面的那塊黑地方。雖然心裡感覺有些奇怪,但還是去了。剛一走到,就看見一個人是對我連踢帶打,嘴裡罵著:煉法輪功的,以後再傳法輪功的東西,下場就和今天一樣 。這一頓暴打,眼鏡也摔壞了,身上也辣辣的疼。因為修煉的基本原則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真的沒有動手動口。哪一刻我也更加相信了,修煉法輪功的學員因不在放棄修煉的協議書上簽字而受到獄警的毒打,也絕不是空穴來風。

第二天,我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修心向善怎麼會有錯。一個人連這點選擇自己信仰的權力都沒有,那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就是要修。看著看著,突然間發現塌陷的鼻樑挺直起來,再一看原來毫無光彩的眼睛,神采奕奕的,明亮極了。隔著鏡子,看到從眼睛裡打出一束金色的光,又好像層層的眼睛瞬間合在一起。內心驚訝起來 ,法輪功好神奇。從此眼鏡在我鼻樑上徹底的消失了。

每年的夏季都很忙,準備年級論文和考試,還有我們學員組織的一些義演洪法活動。從開始修煉的今年起,卻超乎不像以往幾年那麼緊張煩累,感覺很輕鬆,內心很平靜很充實。晚上準備考題,論文,第二天應備考試。意想不到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老師,都是給了我免考的待遇,直接簽了滿分。而論文呢,我拿給導師看,並希望得知什麼時候參加答辯。導師看了看,說了一句:你不用參加答辯,我現在就給你最好成績。忙你該忙的事吧。

我又一次驚訝了,修煉中,超常的思維在悄然的改變這一切,而且完全是善良的一面引發的特別效應。

有很多讓人思考的問題。當我們在冷漠中與法輪功學員擦肩而過,也許在意味著,我們將失去我們生命永恆的快樂。當我們能夠稍微打開一條心的縫隙,看一看法輪功學員他們坦率的眼神,也許我們的生命就會為此改變,變得真正善良和快樂。

法輪功在帶給世人千載難逢的特別機遇,為珍惜他的人,留下精彩的人生,也留下生命永恆的光環。有緣的朋友們要記住呀:法輪大法好。不要讓一時的冷漠,而失去珍貴的永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