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有緣人

曉明


【正見網2009年01月01日】

數九隆冬,華燈初上,北風呼呼的刮著,我不由自主的顫抖著,寒冷使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突然一個聲音飄來,「先生,等一等……」我放慢了腳步。回頭一看,兩個衣著單薄的婦女正可憐巴巴的看著我。

「你們是叫我麼?什麼事?」借著路邊的燈光,我打量了一下兩人,其中一個婦女六十來歲,滿頭白髮,身單力薄,在寒風之中有點站立不穩的樣子;另一個婦女大約四十來歲,衣著陳舊。

那位四十來歲的婦女說,「先生,能幫我們一個忙嗎?我們身上沒有錢了,你能給我們一點車費嗎?……」

由於以前曾多次經歷過這種事,心裡馬上有個念頭,她們是不是騙子呀?因為現在給錢不太好給,有很多乞討者是職業要飯的,實際上很有錢。乞討者也是真真假假,在哪都不少見。社會道德水準的下降,使真正遇到困難的人現在要討到錢都很難了。 我說,「前不久還遇到用這種方式行騙的呢…… 」

那位四十多歲的婦女說,「我們是四川來的,我們不騙你。真的,你行行好。幫助幫助我們吧,給我們一點車費吧……」 寒風呼呼的刮著,仔細端詳那位白花蒼蒼的老年婦女,覺得她怪可憐的,這麼大的年齡,還在異鄉漂泊……

心生惻隱,我從兜裡摸出一些錢,給了她們。腦海中想起了一幕:一位男士遇到了一個行乞者,男士嘴裡自言自語「這個應該是真的吧」……

我現在的想法與那位男士是一樣的,但願我幫助的是二個真正有困難的人。

心裡也不勝感慨,世間的各行各業都被破壞了,就是連乞討也被一些行騙者破壞了,乞丐真遇到困難討錢都討不到。

當我給了她們錢,在寒風中跑了幾步離開時,我突然想起,忘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告訴她們「法輪大法好」了。也許這兩個有緣人就是為了法而來的,不管她們是為什麼原因而來,她們也都是為法而來,我應該告訴她們啊!也許她們就是用這種乞討的方式來聽「法輪大法好」的呀。

尋思片刻,我跑回去,對她們說,「請記住『法輪大法好!』」

那兩位婦女很興奮的說,「好!」,那位四十來歲的婦女很快重複了一遍「法輪大法好!」, 不斷的念著「法輪大法好!」

千萬年的等待也許就為這一刻,遭受無數的苦難也許就為得到這一句――法輪大法好!從此生命有了希望,從此能夠進入新的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