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畫師:演員們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正見網2009年01月19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蒙特婁的演出帶來了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與東方藝術的純善、純美,獲得了當地各界觀眾的一致讚賞,觀眾以如潮的掌聲為1月17日晚蒙特婁的第三場演出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民族文化的多元性和民族間的包容性,把蒙特婁塑造成為充滿活力的文化藝術之都。這裡的居民熱愛文化藝術,即便是在地鐵站、街道上和你擦肩而過的,很可能就是哪個著名的鼓手、歌唱家、畫家……

麗安・戴日爾女士是名職業畫師,她和妹妹露西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麗安表示非常欣賞這場演出,她從中得到了很多樂趣。

麗安今年已經61歲,她從14歲就開始畫畫。她覺得神韻演出描述了很多故事,令她非常喜歡。由於是一位職業畫師,她對演出的天幕十分關注,她說:「我非常欣賞演出的天幕,覺得很柔和,尤其喜歡天幕的色彩。整個天幕是那麼的高大,而且還有動畫製作。」

這是麗安第一次欣賞中國演出,她對演出中色彩的運用情有獨鍾,「因為那些顏色都在移動,隨著演員的動作而動,每當演員靜止下來,就猶如一幅畫呈現在面前,演員們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麗安最喜歡舞蹈《喜迎春》,以及那兩個悲傷的節目(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嚴與慈悲》,在這兩個節目中,都講述了在中國大陸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煉的人,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事實)。麗安表示,「我欣賞的是,在演出中,你可以隨著不同的節目或悲傷或喜悅,我也很欣賞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向我們介紹下一個節目的內容,幫助我們理解節目的內涵。」

聽說神韻藝術團的總部在紐約,麗安感嘆道:「如果你在紐約演出,必須是非常優秀的。」

通過觀看神韻演出,麗安學到了一些中國文化和歷史,她說:「我們離(中國)那麼遠,雖然聽說過中國的故事,但不像中國人了解得那麼多,所以能聽到一些關於中國的故事很好」。

麗安從神韻的演出中收穫良多,她打算將來作畫時,會把今天看到神韻演員們那些優美的手勢運用到她作畫的動作中去。她作畫時經常使用黃色、紅色等,演出中她所看到的顏色平時她畫畫時也都會用到,所以她十分欣賞這場演出,感到從中得到了很多樂趣。

麗安的妹妹也很喜歡演出的方方面面,最鍾愛舞蹈《雪山歡歌》和《女子筷子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