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政經所所長:節目有助於淨化社會人心



【正見網2009年02月21日】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所長宋鎮照先生前年就看過神韻在台南的表演,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記憶。2月2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再度蒞臨台南巡演,而且是在台灣的首場演出,他讚賞地表示:真的是非常精彩,不管是從畫面、動畫、舞蹈、色彩,都非常地精心製作,覺得非常的棒,這次來看了之後,真的很感動。

宋鎮照所長說:神韻把多元的中國文化,各個民族風情,聚集在一起,顯示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中國舞的文化內涵,整體上看起來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震撼。

宋鎮照所長表示:「我想每個節目都非常地精心製作,每個節目都有它的一個內涵,都很發人省思。而且在畫面上,比如說像一些佛陀的這個花,跟舞蹈結合,我覺得不僅僅發人省思,也可以欣賞到非常美好的畫面,讓人感覺心曠神怡,真的是非常好的享受。從舞台畫面、色彩動畫,從這個舞蹈的精心設計,還有透過這種音響,整體上讓我們感覺到非常地震撼,這個品質真是超水準,有國際一流這樣的水準。」

他說:「看了之後感覺整個沉醉在情境當中,讓我們感受到好像讓自己融入在一個很美好的畫面裡,讓我們感覺如痴如醉,真的是非常享受,非常高品質的節目,應該是推廣給大多數人,不管是各行各業的人,都應該有這樣的機會來接觸,應該是非常好的收穫吧,看了之後覺得收穫蠻多的,蠻震撼,蠻感動的。」

宋鎮照所長表示:這次再看「神韻」,看起來是比較立體,天幕整個結合起來,讓我們感覺好像如臨其境,從孫悟空和唐三藏取經,然後這個整個畫面,就好像回到小時候在看那個孫悟空、豬八戒、唐三藏他們這樣,很像走到劇情裡面喔,讓我們也回憶非常多。

宋鎮照所長是社會政治經濟學的博士,也是社會學的專家。他說他從一開始就走政治經濟學的路,然後是比較偏於國際關係和東南亞的政經研究。他認為這個節目對淨化社會人心,應該有相當大的貢獻和幫助。因為看了之後,感覺這個畫面,還有這個社會的這種祥和,可以透過音樂、透過色彩、而且還透過這種背景――田園式的這種,整個這種內涵,讓人感到心情非常平靜,感覺說我們這個生活的空間真是非常美。

宋鎮照所長說:「節目中有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節,從一個這麼美的社會,突然有這種罪惡的事發生,把一個非常祥和的社會,因為一些暴力,讓人感覺非常不忍,剛才那一幕喔,一個非常幸福快樂的家庭卻被人迫害,看了之後還蠻讓人省思的,我們在一個高品質的社會,一個非常祥和的社會,這是要靠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