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財經法商界:回味過去 展望未來



【正見網2009年03月05日】

財經專家:以詩入舞 編導令人讚嘆

神韻藝術團再現中華神傳文化內涵的全球巡演,征服了各地的觀眾,對典雅的中國古典舞莫不為之傾倒,前立委、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偕同夫人,3月1日晚前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北第7場的演出。殷乃平對《李白醉酒》一劇印象深刻,神韻「以詩入舞」,讓他對節目的編導大為讚嘆:「真的很不錯!」。接受記者採訪時忍不住說出自己對節目的喜愛:「《李白醉酒》那個最好,感覺最棒。」

中國是一個愛「詩」的民族,「詩」自然和諧,優美精煉,唐朝時達到高峰。擁有「詩仙」美譽的李白,是唐朝著名的天才詩人,作品膾炙人口,雅俗共賞。劇中,唐朝大詩人李白,醉臥龍山,隨著月宮飛來的美麗仙女起舞,半醒半醉間,寫下千古傑作:「九日龍山飲,黃花笑逐臣。醉看風落帽,舞愛月留人。」舞蹈演員把李白的才氣橫溢、瀟洒不拘的個性表演的淋漓盡致,搭配仙女輕柔、流暢的舞姿,殷乃平對神韻這種「以詩入舞」的編導大為讚嘆,他表示,《李白醉酒》給他的印象最深刻,節目的編導真的很不錯!

殷乃平的太太對節目的配曲則是讚不絕口,她毫不吝惜表示出自己對神韻的喜歡:「演的很好!舞蹈和配曲都很棒!」

新光金控副董:天幕非常神奇舞蹈極美

金融版圖旗下轄有新光人壽、銀行、證券及投信等子公司的新光金控副董事長吳家錄先生於2009年2月26日偕同夫人一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第二場演出後表示,每個節目都令他們印象深刻,感到演出極有水準。雖然同台舞蹈演員人多,但是動作都很整齊優美,整體配合非常完美,無論服裝色彩或舞台色調都搭配得非常漂亮,吳家錄再三讚賞地說:「服裝極美,舞台極美,布景也是極美!」

吳家錄先生表示:「現在因為金融風暴,大家心裡惶惑不安,可能也有部份有了憂鬱症現象,有這個(神韻)來這表演,我看這很好。」

吳家錄先生不但稱讚三維天幕極美,也驚喜地觀察到幕景與舞台上演員動作的自然連貫,如無縫天衣般的神奇,他說:「布景(天幕)很多,而且很會變換,布景變換快速,尤其是人從上面下來,以前沒見過這種,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布景,感到非常神奇。」

吳家錄夫人盛讚神韻演出極具水準,演員服裝典雅優美,讓人有天女下凡的感覺,她表示好幾個節目都印象深刻,尤其是《婆羅花開》的氣氛更是令人感動。

而《雪山歡歌》藏族青年質樸又充滿活力的舞蹈令她激賞。一旁的吳家錄先生接著表示,《木蘭從軍》的士兵們氣勢很好,當發現木蘭女兒身的驚訝神情很是有趣。

當他們得知「法輪大法學會」是演出的主辦單位,而藝術團成員是海外華人時,倆人做出再次支持神韻的決定:「這很好,我們三月份還要去新竹市立演藝廳再次觀賞神韻演出。」

遠雄集團董座:引人回味過去 展望未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3月1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全場爆滿,不少工商界人士也慕名前來欣賞,台灣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知名企業鉅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先生表示,神韻詮釋中華文化精神,有助回味過去,並可展望未來。

在欣賞完上半場後,趙藤雄先生微笑著說:「(神韻)能將中華文化的精華呈現出來,不僅讓我們可以好好地回味過去,相信也可以展望更多的未來。」

另一點讓趙藤雄先生看得滿意的是,神韻以舞蹈的方式,貫穿整個中國歷史及神話故事,全場安排巧妙,他開心的說:「安排程序很好,表演的這些節目都按照中國歷史鋪陳,呈現得很好。」

此外,他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演出印象特別深刻,尤其在得知該節目劇情詮釋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儘管遭受迫害,仍不改其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最終生命也得到永恆的昇華。傳神細膩的演出讓趙藤雄表示印象很深刻,他說:「儘管過程(的遭遇)並不是很好,但所幸最後的結局是完美的。

台新金控總經理:神韻太美、太漂亮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8日下午在台北的第四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現場多位觀眾不斷揮手鼓掌,有的仍沉浸在神韻情境中,不捨離去。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博士與友人楊小姐則坐在觀眾席位上,回味剛剛看到的情景,林克孝先生讚嘆:「太美了、太漂亮了!」

身為台灣金控龍頭之一的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先生,彬彬有禮地讓一旁楊小姐先談欣賞後的感受。她表示,中國古典舞源自謝天敬神而來並加以延伸,舞蹈本身的動作比較纖細,柔軟度得非常好,舞蹈底子要紮實,神韻舞蹈朝古典的隊形變化,整個編排、設計都很不錯。

楊小姐輕聲細語談到對《婆羅花開》的舞蹈印象深刻,她說:「婆羅花本身就讓我覺得是很奇妙、神奇的東西,加上背景的淵源,舞蹈演員動作很纖細,整個舞台張力很強。」

最令林克孝印象深刻的是,現場表演與天幕的結合,這種利用科技與全場的創意結合,讓他感受最強烈,這是過去其它表演所沒有的。

林克孝先生謙稱對中國各族裔舞蹈沒有涉獵,他說:「文化上需要有背景,從中抽離出涵意來體會,今天我從舞蹈動作呈現出的視覺美感來欣賞,是 enjoyable(陶醉),我是現場吸收,當場感受。」

對於神韻這台演出,林克孝與楊小姐兩人在終場觀眾紛紛離席時,依舊坐在席位上,臉上滿是笑容,似乎仍在回味剛剛的演出,一見到記者便興奮讚嘆:「整場演出太美了、太漂亮了!」

元富證券副總:中華民族盛大的一場戲

元富證券公司副總經理蔡金敦先生2009年3月1日晚間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他首先盛讚「這是中華民族非常盛大的一場戲」,特別是在當今金融海嘯衝擊下,神韻豐富的內涵可以啟迪人心。

蔡金敦先生說,在台灣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演出,在每個戲中,可以看出「男性的力與美、女性的溫柔婉約」。

而且從頭到尾整體表演非常連貫,絕無冷場,不論是服裝、造型、舞台設計,整體呈現都非常好,「是我看過的一場非常棒、非常棒的演出」,堪稱是「中華民族非常盛大的一場戲」。

他強調,在現今金融海嘯的衝擊下,來觀賞這樣一齣戲,格外具有意義。「因為在過去比較嚮往的是名利、物質方面的追求,經過這次金融海嘯後,可以感受到大家回歸到比較自然、比較基本面的一些需求。看了這場演出,也可能讓很多人會去思考人生的問題。」

法學教授:應該要制止迫害

兩岸知名的法學教授劉孔中先生,透過學生的介紹,在228這個饒富人權意義的當天晚上,帶領全家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觀賞難得一見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的演出。中場休息時,劉教授語重心長的表示,這是一場深富意義,具啟發性的表演。

或許是由於法學背景使然,劉孔中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印象最為深刻:「反迫害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訴求。我看過一些報導,法輪功確實是有遭受嚴重迫害的問題。這個應該要改善才對。」

相對於劉孔中教授的觀點,夫人陳淑玲女士則特別欣賞舞蹈的輕靈優美。她洋溢著恬雅的笑容,以讚嘆的語氣說:「雖然我對法輪功不是太了解,但是今天來看這個舞蹈,覺得法輪功是很棒的團體!」

陳淑玲女士說神韻舞蹈不但柔美動人,而且節目內容淺顯易懂,適於闔家觀賞。「我十一歲的兒子看得很開心!」

劉孔中現任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台灣經濟院研究顧問,精通德文和英文,是法學界知名學者。

喜思廣告:神韻在「定」中散發能量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締造連八場爆滿佳績,全善全美的演出廣受歡迎,不少公司鼓勵員工看神韻,喜思媒體整合行銷公司在總經理黃子容的帶隊下,旗下員工一同觀賞,並在2009年2月28日下午場結束後,參加神韻之友貴賓招待會。黃子容認為,神韻演員「定」的功夫、給人帶來能量、快樂,值得廣告行銷人員學習。

演出節目《雲羅仙韻》中彝族少女們身穿五彩羅裙服飾,舞蹈中旋轉自然且柔美,給黃子容帶來深刻的印象,「仿佛有一種昇華的感受。」而充滿活力的藏族青年們演出《雪山歡歌》,運用袖子展現的力度,透過舞蹈及音樂產生的動感,都令她讚不絕口。

她尤其觀察到舞蹈演員的笑容,由內而外地展現一種愉悅的心情,同時在舞動上表現得輕鬆自然,散發著一種「定」的功夫,這給從事廣告業的黃子容很棒的啟發。

她說:「我們在做廣告時會有一些基本的功,就像舞蹈演員一樣,我們不斷地鍛鍊,就像『定』,就像我們工作上跟客戶做簡報、表演及介紹時,我們就得像神韻的演員一樣,是穩定的,是要很漂亮的動作,也像演出一樣。」

神韻演員散發的能量能夠打動人心,黃子容說:「就像我們在分享如何傳播,如何向消費者溝通的時候是需要這樣穩定的能量,讓人感動,讓客戶馬上感受,同時讓客戶的需求透過行銷案發光發熱。」

「這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棒的藝術的接觸。」黃子容表示,公司員工看完神韻演出後,都稱讚非常好,回去後寄電子郵件給親朋好友推薦這場演出。

副總張恩梁認為,神韻的表演有中華文化的代表性,結合了故事和舞蹈,讓人看了很輕鬆,是一場很好的演出。

業務總監許雅萍十分激賞《寶藍仙子》,她描述一開場由很沉靜的方式,然後緩緩的舞動起來,非常吸引人,整個舞蹈中手的動作,包括身體的柔軟度,把整個美的、柔的感覺表現得非常的棒。

許雅萍說,神韻是一個非常精彩、非常棒的表演,她看到了什麼叫做真,從整個表演的每個故事環節上和每位舞蹈演員身上,她都看到一種很真誠的表演方式。

東南旅行社總經理:很值得看很有水準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3月2日在台北的最後一場演出,除了政商名流、文藝界人士依舊踴躍前來觀賞外,一群台灣旅遊業的負責人、高層主管、旅遊同業工會的理事們也到場欣賞。

知名的東南旅行社總經理李清松偕同夫人一起出席觀賞。他認為,神韻在傳達神的旨意,他再三讚賞:「很值得看、很值得看!很有水準,天幕非常好,很有創意!」在旁的李夫人也表示:「很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是《金猴降妖》。」

李清松數年前曾引進哈爾濱冰雕展,冷冽的冰雕藝術在台灣這個亞熱帶的國度,對民眾來說是很清涼的體驗,也受到民眾的歡迎。李清松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也非常適合觀光產業,成為一項很好的觀光資源,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神韻很值得看。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董事長邱祥桂先生也與夫人一起前來觀賞。他說:「每一個節目都很好,服裝也很好,看了之後回去會很高興。」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