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董道士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3月20日】

清朝康熙年間,在南京江寧信府河的土地廟中住著一位道士。道士姓董,人們都叫他董道士。他跟人說話,有時莊重,有時荒誕,人們都認為他瘋瘋癲癲。一天,董道士手敲木魚來到街市中,一邊繞著那一片街市跑,一邊口中念念有辭,好像是在念誦著道教經書中的內容。一些頑皮的孩子們見此,便圍著他又叫又嚷:「道士又瘋了,道士又瘋了!」

董道士說:「你們不要打攏我,這個地方將要發生大火災了,我正在做法事給你們消災免禍呢」。 當地居民們聽他這樣一說,都大為惱怒,認為他說的話太不吉利了,還有的居民甚至說:「我看是這個瘋道士想要放火害人」。於是他們上前把董道士送到了官府,董道士因此被關進了監獄。可是沒過幾天,那一片街市果然如董道士預言的那樣起了大火,損失很大。人們經此一難後,才知道董道士並不是一個瘋子,而是一個能預知未來的有道之人。人們於是趕快到官府說明情況,董道士才被釋放出來。大家都對當日無知的冒犯之舉後悔不已,然而火災已經發生過了,再怎麼懊惱也無濟於事了。

董道士出來後沒有怨恨過當地的居民們,誰家有了難,他都願意幫助。一次某人家有狐精作崇,把董道士請了去。董道士點了幾張紙,用它照房屋的四角,狐精就絕跡了。他見有人生病,便給病人撿點土塊,拾點草,只要病人吃下去,沒有不好的。久而久之,董道士的名聲越來越大,不論是富貴之人還是貧窮之士,都爭先恐後的邀請他。每次請他,他都很樂意去。如果他不願去的,那肯定是確實沒辦法醫好的。

當時在漢口還有個李道士,他和董道士一樣也是個瘋瘋癲癲的瘋道士。突然有一天,他到處對人說:「江寧的董道士今天去世了。」當時有江寧人在楚地做買賣,回來一問,董道士果然是那一天去世的。人們這才驚訝的發現,那個李道士也不是常人。

故事中董道士好心為人們做法事消災免禍,卻反而遭到人們的不解乃至傷害,直到火災過後,人們才知道董道士是真的在救助他們,是真心為他們好。看到這,我不由的想到:現在法輪功學員們之所以要講真相,要勸人退出黨、團、隊,從某個角度上說,就和董道士要給人們消災免禍是類似的,都是在為人好。

共產邪黨幾十年來倒行逆施,發動文革等各種運動迫害死了幾千萬中國人民,現在又用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各種歹毒的手段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早已罪大惡極,必將被上天所消滅。到天滅共產邪黨時,所有曾加入過黨、團、隊而又堅持不退出的人都將作為邪黨的一份子而跟邪黨一起毀滅。法輪功學員告訴世人「天滅共產邪黨」,那真的是他們出於慈悲而向大家明言了未來的劫數,他們勸人退黨、團、隊,那真的是在救人啦。大家千萬不要象故事中的當地居民那樣因為不相信而遭災呀。現在就讓我們趕快聲明退出黨、團、隊保平安吧!

(資料來源:《古今怪異集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