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沉入湖底的巨富莊園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4月20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很多人一瞬間便失去了生命,除了令人悲傷、同情和惋惜外,還令人不得不感嘆災難來臨時的迅猛無情。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個歷史上真實的地震故事。

清朝時黔江附近有一個大村落,黔江城裡的大戶羅炳然家就看中了那裡的地理環境,就搬遷到了那裡,修建了豪華的莊園。羅炳然家十分富有,每年收割稻穀後,他家的糯谷用籮筐裝,一筐一筐的排列,可以一直排到30公裡外的黔江城。

在咸豐六年5月壬子(西元1856年6月10日)時,當地突然發生大地震,大地震後那兒形成了一個面積2.87平方公裡,被當地人稱為「小南海」的大湖,羅家莊園乃至周圍300餘戶民居沉入湖底。富裕和繁華乃至人的生命,頃刻之間就消失了。後人還常常在水淺時能看到湖底的一些建築物。

傳說在當時羅家莊園附近的殷家灣還有一處李姓富戶的宅院。地震發生時,李家正準備迎親,已經準備好洞房和花轎。結果地震一來,除了倆人逃脫外,其餘人全部遇難。那倆人是怎麼逃出這滅頂之災的呢?我就講講這個故事。

地震那天早上,親友們都聚集在一起早飯。突然,一個負責接待的男子聽到後院馬廄裡的馬在大聲嘶鳴。他跑過去一看,發現馬兒躁動不安。男子害怕,對著馬說:「要出么子事嗎?如果是就點頭,不是就搖頭。」馬兒拚命的點頭,男子馬上就明白了,當即就騎上馬逃出了生天。另一個倖存者則是負責給客人盛飯的廚子,當時他的飯勺掉地上後,突然被一隻小狗竄出銜跑。廚子於是在後追趕小狗,也因此逃出了災殃。這倆人一離開,立刻就地動山搖,峰崩岩塌,整個殷家灣瞬間被山石埋沒,100餘人全部遇難。

《中國強震目錄》是這樣記載「小南海」地震狀況的:「地震山崩10餘裡,15裡內民戶皆為齏粉,壓居民300餘家,大山中斷如截,下陷上躍,連山推出數裡外,平地湧出小阜十餘。河為山石所壅,水河逆行,淹沒20裡而壓死居民千餘人。」

看了這則故事,不得不令人感嘆:繁華在瞬間就會消失,人類的力量在天地面前真是不值一提的,可笑後世居然還有人想要「戰天鬥地」,真是狂妄之極啊。

由此又想到今天一些人聽到「退黨、團、隊保平安」的消息後卻說:我要等到共產邪黨垮台時再退。其實共產邪黨因其幾十年來殺害八千萬中國人,現在又殘酷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早已是罪惡滔天,必遭天滅,必遭可怕之極的毀滅之災,要逃離劫難一定要趁早,一定要儘快。就像故事中那倆個倖存者都是在災難來臨之前逃脫才倖存下來一樣。到了共產邪黨垮台的那一刻,再想退黨恐怕就不算數了,同時也可能根本就沒你退黨的時間了。因為在未來共產邪黨滅亡的那一刻來臨時,恐怕就像故事中的地震來臨一樣,迅猛而無情。因此想要保命的,一定要趕在共產邪黨垮台之前退出啊,也就是說現在就要趕快退啊,千萬不要再猶豫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