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陝西四川交界5.6級地震 江蘇湖北陝西降特大暴雨



【正見網2008年07月24日】

陝西寧強縣、四川青川縣交界發生5.6級地震

據報導,當地時間2008年7月24日凌晨3時54分在陝西省漢中市寧強縣、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交界發生5.6級地震。陝西境內漢中、寶雞、西安等地均有震感。

報導說,此次震中位於青川縣東北四十三公裡天水南一百九十八公裡,受影響地區包括震中五十公裡範圍內的縣城和兩百公裡範圍內的大中城市。此次地震仍屬四川汶川地震的餘震,陝西境內漢中、寶雞等地強烈有感,西安部分人有感。

另悉,截至7月24日五時五十分在陝西寧強與四川青川交界地區共發生三級以下餘震四次。漢中寧強縣廣坪鎮傷兩人,漢中市漢台區、寧強縣、略陽縣、勉縣震感強烈,民眾紛紛跑到街道上。寶雞市大部分市民有感,西安市高層住宅部分市民有感。

江蘇泗洪出現歷年罕見特大暴雨

7月22日,江蘇省泗洪縣雙溝鎮出現特大暴雨,當日12時至16時累計降水量達200.7毫米,其中 13時至14時短時雨量達103毫米,為歷年罕見。降水造成道路嚴重積水,部分低洼地區居民小區被淹,民房進水,給當地人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嚴重影響。此次暴雨過程來勢兇猛、雨量集中,造成的洪澇災害也異常嚴重。

湖北襄樊遭遇特大暴雨

據報導,7月22日凌晨2點50分開始,湖北省襄樊市突降特大暴雨,並伴有強雷電。據資料顯示:2時50分至20時,襄樊市區降水量達293.9毫米,襄陽城關超 302.2毫米,1小時最大降水量42.9毫米,這次特大暴雨天氣過程,具有來勢猛、強度大、範圍廣並伴有強雷暴天氣等特點,是襄樊市有氣象記錄記載以來 降雨強度最強、降水量最大的一次。

超強降水襲擊陝西漢中多縣區受災

據報導,7月21日,陝西省漢中市出現了強降水和雷暴天氣,降水分布不均,部分地方出現了暴雨,局部地區還出現了大暴雨。據統計,全市區域站出現暴雨47站次,大暴雨7站次。最大降水量勉縣新街子出現216.5毫米、南鄭新集196.7毫米,雨量刷了歷史記錄。
  
報導說,大暴雨已造成勉縣、南鄭、寧強、漢台、留壩等地42個鄉鎮,近360個村受災,受災人口15萬多人,災民8000多人流離失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