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複賽入圍選手揭曉 評委贊選手技熟藝精



【正見網2009年06月20日】

6月19日,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的各方好手在美國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經過一整天的激烈比賽,最後由組委會於傍晚6點30分公布了入圍複賽的選手名單。

在初賽結果公布後的新聞會上,評委陳永佳與李維娜對比賽進行了總結。

賽評委李維娜表示,中國舞能塑造各種人物,無論是正負面的,都是要看選手們是如何運用身韻、身法和技巧來表現這個人物。

她認為,此次選手們的水平接近,「當選手們在舞台上都能充分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時,比如,在各個動作的飽和度,表現力和穩定性都完成得不錯的情況下,接下來的競爭就體現在藝術方面上,看選手動作完成的乾淨程度,對舞蹈的表現力以及樂感方面的不同。」

大賽評委陳永佳表示,今年初賽的整體情況非常好,「比去年提高了一個層次,競爭很激烈,舞蹈劇目裡有更多高難動作,但選手們在舞台上卻有成熟的表現,尤其是青年男子組。看到今天選手的表現,令人驚喜。」

陳永佳說:「明天對選手來說是一個挑戰,對觀眾來說則是一個精彩的表演。希望明天選手不要緊張,心理穩定,有更好的表現,發揮出更好的水平。」

李維娜說:「這次參賽選手很多是海外華人的子女,他們通過系統的訓練,將中國舞表現的傳統、純淨,令人震驚。」「像中國舞這樣有著完整的一套訓練體系的舞蹈,在海外很難看的到,而今天通過新唐人舉辦的舞蹈大賽,把她展現在了國際舞台上。

李維娜對由於中共的干擾而致使許多大陸的演員不能參賽表示遺憾。但是她說:「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些海外選手把中國舞承傳下來了,沒有大陸黨文化的框框束縛。她相信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會很快發展起來,中國舞熱將在全世界掀起。」

少年女子組入圍複賽選手名單:

7號選手,王君竹
8號選手,任前宇
9號選手,李茜婭
10號選手,周曉
11號選手,王琛
12號選手,王璐逸
13號選手,陳超慧
14號選手,陳佳伶
15號選手,郭芷貝
16號選手,鄭道詠

少年女子組入圍複賽選手

少年男子組入圍複賽選手名單:

18號選手,孫贊
19號選手,梁豐年
20號選手,黃承恩
21號選手,李詳?
22號選手,薛心壇
23號選手,陳陽暮月
24號選手,李寶圓
25號選手,廖若山
26號選手,陳厚任
27號選手,宋艾文
28號選手,朱翔希

少年男子組入圍複賽選手

青年女子組入圍複賽選手名單:

32號選手,劉心怡
33號選手,Sharon Gao
34號選手,陳美容
35號選手,李晶晶
36號選手,齊英子
37號選手,蘇仙姿
38號選手,舞星
40號選手,宇寧
42號選手,蔡翹楚
46號選手 ,黃婷婕

青年女子組入圍複賽選手


  
青年男子組入圍複賽選手名單:

47號選手,賴維嘉
48號選手,劉明燁
49號選手,曹翔
50號選手,聶昊
53號選手,陳科魁
54號選手,張家瑞
55號選手,黃立志
56號選手,趙亮
58號選手,王旋
59號選手,車星鎬
60號選手,李博健

青年男子組入圍複賽選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