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 神韻藝術團14位參賽者入圍

攝影/伊羅遜、戴兵


【正見網2008年08月23日】

8月22日,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在美國紐約市市政音樂廳舉行。今天結束了少年和青年組的男子,女子初賽選拔。神韻藝術團16人參賽,14人入圍。

神韻藝術團演繹純正的中國古典舞

據中國古典舞專家介紹,中國舞又叫中國古典舞,早期在中國民間流傳,中國古老的戲劇中流傳,到了近代在1954年以前,仍然屬於民間流傳的形式。中國舞主要包括身韻和身法,芭蕾不講身韻,動作時多個標準動作,動作到位即可。

10號選手蔡翹楚在初賽中表演劇目《飛天》。

13號選手陳佳伶在初賽中表演劇目《天女散花》。

52號選手蘇仙姿在初賽中表演劇目「淨花語」。

40號選手陳美容在初賽中表演劇目「仙女獻桃」。

58號選手董美婧在初賽中表演劇目「春韻」。

3號選手周曉

54號選手蘇舞璇在初賽中表演劇目「楊門女將」。

身韻是中國舞的內涵,每個舞蹈的韻味不同,兩個人跳同樣動作,韻味都不同。身法是指舞姿和動作,中國舞中還有許多飛躍、跳、轉和翻騰等高難度動作。

20號選手廖若山在初賽中表演劇目《荊軻》


23號選手薛心壇在初賽中表演劇目《月思》

66號選手聶昊在初賽中表演劇目「蘇武盼歸」。

68號選手車星鎬在初賽中表演劇目「鼓躍神州」。

61號選手吳巡天在初賽中表演劇目「執筆書懷」。

中國人的舉手投足,包括人表情,是民族韻味,是長遠歷史貫穿下來的東西。演員要想掌握好中國古典舞,必須要掌握中國中華民族氣質上特點,即精、氣、神,就是從表演上來說,精神、氣質、神態。古典舞除平圓、立圓、八字圓運動特點以外,在造型上、動律上還有另外的特點,就是擰、形、舉,擰就是像擰衣服一樣擰著,古典舞很有內涵,體現純正的中國民族文化的精髓。

據神韻藝術團介紹,神韻藝術奉獻給觀眾的是人類正統文化饗宴,以一個全新的視角詮釋出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演出包括與神話傳說有關的舞劇,還有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節目集聲樂、音樂及舞蹈於一台。神韻藝術團給全世界觀眾展現一個純真、純善的世界,從美輪美奐的天幕、音樂、舞蹈中傳達出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內涵。

神韻藝術團2007年在全球32大城市進行了82場巡迴演出,現場觀眾達到20多萬。國際社會對神韻演出的反響非常熱烈,世界各地紛紛邀請神韻進行演出。

2008年全球巡迴演出擴展為兩個藝術團同時演出,66城市215場,現場觀眾60萬,規模擴大了兩倍。演出中每個節目都多次獲得如潮的掌聲,每場結束後掌聲更是經久不息,觀眾留連忘返、依依惜別。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1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