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丘處機奉詔勸化義軍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7月23日】

名列「全真七子」 之一的丘處機,因其苦修的經歷以及出現的一些神跡,名聲越來越大。當時金國的皇帝金世宗聽說了丘處機的大名,便召丘處機覲見。丘處機到京後,金世宗問他延生之理,丘處機說道:「惜精養神是修身的關鍵,恭己無為是治理天下的根本。富貴驕淫是人之常情,應兢兢業業以自防。如能這樣堅持下去,離仙道就不遠了。其它荒誕怪異的說法,不足為信。」後來金世宗再次召見了丘處機,丘處機剖析天人之理,金世宗聽後龍顏大悅。

此時丘處機如果趁皇上高興之時是可以藉此獲得功名富貴的,然而他是一個修煉人,根本就無心於人間的一切名利。所以他反而在不久之後就請求返回終南山修煉,他在得旨返回終南之時,金世宗又賜錢十萬,還是被丘處機婉言謝絕了。

後來到了金章宗泰和年間(西元1201-1208年),金、宋兩朝開戰,山東各地群眾相繼起義抗金。益都縣人楊安兒(原名楊安國)也聚眾起義,後被金朝招安,被封為刺史、防禦使官職。金衛紹王崇慶二年(西元1212年),蒙古軍包圍中都,衛紹王詔令楊安兒領兵作戰。楊安兒行至雞鳴山,中途逃回山東,再次起義抗金,因其部下以穿紅襖為標誌,故稱「紅襖軍」。

當時負責平亂的山東駙馬都尉仆散安貞想起了丘處機德高望重,就想請他去招安起義軍,丘處機為了儘量救人便欣然同意。仆散安貞要派兵保護丘處機前往,丘處機說:「朝廷既要派兵,還要我去何用?不如我師徒攜詔前往,以此證明朝廷並無惡意。」駙馬准許。於是,丘處機不帶一兵一卒,只率徒眾數人前往。

丘處機師徒幾人見到紅襖軍的頭領後說:「南宋朝廷昏庸腐敗,自殺害了抗金英雄岳飛之後,天帝震怒,已不再扶宋;金朝也大勢已去,滅它之人即將到來,但不是你們!你們再如此鬧騰下去,終將大禍臨頭。請各位回家做個良民,待日後戰事一起,我自有保護你等之法。」眾人歷來都敬仰丘處機,他們中的許多人聽丘處機這麼一說,便表示願受招安回去作平民百姓,但不為金朝效命。

之後,仆散安貞便開始鎮壓不願接受招安的紅襖軍,紅襖軍占領的州縣相繼失陷。年底,堅持造反的楊安兒墮水而死,剩餘的紅襖軍則由其妹楊妙真率領繼續抗金,後投奔南宋。但南宋也把他們當作異己,又找機會消滅了他們。至此,曾加入紅襖軍的那些人中,只有聽丘處機勸說退出的那一部份人平安活了下來,其餘的都被金或南宋給消滅了。

看了這則故事,我感嘆良多。丘處機是修煉人,根本就無心於人間的權利。有的執著於權力、政治的人看到丘處機奉詔勸化義軍,可能會想到丘處機是不是在為金朝統治者服務,在參與政治啊?

其實正信的傳播,無論對人民還是對統治者都是有好處的,但絕不是為統治者服務的概念。正信與政治無關,丘處機作為一個出家人也與政治無關。我想:他之所以奉詔去勸化紅襖軍,只不過是為了儘量救人罷了,他心中根本沒有對權力或世間其它利益的追求。丘處機是看到了上天的安排,知道紅襖軍起義不會有好結果,因此他才勸他們各自回家。最後事件的結局也印證了丘處機的話:不聽丘處機勸說的全都被剿滅了。

今天法輪功學員勸人退出黨、團、隊保平安,可卻有一些人誤認為法輪功學員們是在參與政治。其實法輪功的洪傳與政治無關,法輪功學員們都是真正的修煉人,是不關心世間權力的。他們在修煉中知道了共產邪黨幾十年來迫害人民,從99年起又殘酷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邪黨罪孽滔天註定將遭天滅。而到時一切不願退出邪黨組織的人,都將可悲的成為邪黨的殉葬品。法輪功學員們為了使人們不受邪黨滅亡的牽連,才勸人退黨、團、隊保命,他們心中想的就是救人,根本就沒有想到世間的權力,他們的行為只與救人有關,而與政治無關。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年聽從丘處機勸說退出紅襖軍的人都保住了性命;今天凡是相信法輪功學員的話,聲明退出黨、團、隊的人(可用化名),在不久的未來天滅中共時都一定能得平安,從而進入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