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給我的「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7月25日】

上午,店裡來了一位七十歲的老人照兩寸的證件照,照完後卻不走,站在店裡滔滔不絕的講著他的生意門道。我沒有心思聽,可又不好打發他走,只好裝著在聽的樣子。這樣過了好一陣,終於他說要回去了,走出店鋪,他又已過來人的姿態大聲說:「要做生意就得做象,不要倒做不做的。不做就關門回去耍。」他這教訓人的口氣讓人聽著感到不舒服,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這麼說。我笑著送走了他,覺得他太嘮叨了。

正是放暑假,學子們都已離校,店裡很清閒。我上正見網看同修的修煉心得文章,同修們談向內找一下觸動了我。

原來那位老人離開店時教訓的話正是在說我,要做大法弟子就要做得象,不要倒象不象的。

今天早上我又懶惰了。本來鬧鈴一響我已沒有睡意,可就是貪舒適不立即起床,結果一會兒便被邪惡弄迷糊又睡過去了,功又沒煉成。很多時候都這樣。一天的頭一關都沒過好。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實際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經和修煉一環扣一環的緊緊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對自己的放鬆,實際上就是對修煉的放鬆。」

本來我的安排是,四點把功煉了,發完正念,學法。然後到店裡上班,利用上班時間收集郵址,下午在家發正念(現在放假,生意不忙,下午可以早走。),六點過後出去發郵件或簡訊。這樣的日程,如果哪一步沒做,就不好找時間補,要不就得耽擱其它的。

可自己四點老不起床,煉功老保證不了。時間長了,感到影響了自己發正念的質量,身體也疲勞。正念不強,不容易清除邪惡對網絡的干擾,又影響了發郵件的速度。

還是因為自己不想去掉人的安逸之心才造成這樣的。另外人的觀念也在干擾我,總覺得睡三個多小時太少了,精力會受影響,身體也會吃不消。

學法中我也明白一個理,修煉是最好的休息,能達到睡覺都達不到的休息狀態。可我還是老受人的觀念影響。其實是我在這一點上,在這一個問題上不信師不信法,說穿了,就是不相信師父講的法,才下不了決心去闖,走不出人來。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

這一關,一定能過。

我想,只要自己靜心的把大法弟子一天日程的每一步做好,證實法中干擾就少,除惡、講真相效果自然就會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