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青海肺鼠疫3人死亡 暴雨致重慶38萬人受災



【正見網2009年08月04日】

青海肺鼠疫已3例死亡

據中國媒體報導,截至八月三日當地時間二十時青海省海南興海縣已確診肺鼠疫病例十二例,增加一例死亡, 使死亡病人增加到三例。

報導說,七月三十日,青海省海南興海縣子科灘鎮發現疑似鼠疫疫情。後專家確認為是肺鼠疫。確診的十二例中,首例死亡的是一名三十二歲的男性牧民。

暴雨致重慶38萬人受災

據中國媒體報導,八月二日以來的強降雨使重慶西部十個區縣一百一十餘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截至四日晨六時,強降雨致該市近三十八萬人受災,一人死亡四人失蹤。

據通報,從二日二十時至四日五時,重慶西部普降大到暴雨,其中銅梁、潼南、合川、北碚、沙坪壩、巴南、綦江、江津、渝北等區縣達大暴雨。

據有關部門初步統計,此次強降雨已造成重慶西部十個區縣一百一十七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重慶全市農作物受災面積二十八點零二千公頌,受災人口三十七點九萬人,死亡一人,失蹤四人,緊急轉移人口一點一萬人,倒塌房屋一千一百九十八間。

受強降雨影響,重慶主要江河水位普遍上漲。強降雨還引發了一些次生災害,重慶銅梁縣三日發生山體滑坡二十八處,大足縣出現山體滑坡十五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