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一切有利條件救度眾生

印第安納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04日】

我是來自於大陸的大法弟子,作為聯合國難民被美國政府接收,安置在美中地區的印第安納州,感謝偉大師尊的慈悲救度!同時也感謝美國政府的正義之舉,讓我們有機會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來美已經三個多月了,對於在這樣一個正常生活的環境中,怎麼樣利用一切有利條件講真相救度眾生,成為我們這些剛來此地的帶有很強的觀念的人,一個最亟待定位的問題。

雖然自己修的很不好,很慚愧,離大法對我的要求相差甚遠,但是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就是看到不足,找到差距,用法衡量提高的過程,包括寫心得體會,也是自己用法來對照自己此階段的修煉過程。在寫的過程中,一幕幕的過去時的心態展現在眼前,其中有做的好的,做的不好的,印第安納同修的鼓勵和幫助,以及師父的有序安排,歷歷在目。慚愧自己曾有那麼多的執著、惰性和依賴心理,通過向內找,交流溝通,克服自己的惡習,在法中提高上來,更好的去救度眾生!

來美之前,生活在泰國二年多的我,是在泰國那種大的環境下正法修煉的,每天幾乎就是專業的做證實法的事情。因為在泰國我們不能自由的去工作,只能是在家裡等待營救的程序,等待去第三國生活。雖然泰國很複雜,離邪黨很近,可是我們大陸在那裡中轉的大陸大法弟子及家人也很多,在泰國佛學會的協調下,有序的景點發資料,做網絡講真相等等。在那樣的環境下,我養成了一種對語言和電腦技術等的依賴心,這也是來源於自己對法理的不清晰,習慣的那種錯誤認識,總覺的學語言浪費時間,同時自己也不願學習,電腦等也有專業的維修者,我也不願意學,依賴指望。並且心中有個打算,聽泰國去國外的同修說,在紐約中文暢通無阻,所以就想將來就去紐約,那裡是主戰場,需要大法弟子,也就更放縱了自己的魔性和惰性。

可是都在大法中,卻是修煉路不同,我們被分配到印第安納州,也並不是想像的那種中文暢通無阻,這時才感覺到平時的對自己不負責任。其實好多同修都曾提醒我一定要學語言,在證實法中才能做的更好,有機會救度更多的眾生。

來到這裡之後,心裡一直抱著不能生存就去華人區的心理,可是通過一些事情和現象的表現,使我認識到,無論在任何環境都要利用一切條件講真相,這才是最重要的,其它的一切就走師父安排的路,無論在任何環境紮紮實實的去救人才是第一位的。

例如,這裡的機構很幫忙,招待的也很周到,孩子能正常的上學了,這裡的同修們也帶著我們去各個部門,把我們受迫害的經歷講出來,利用我們的身份講真相。在泰國演出洪法時,用絲網做蓮花的技術,我因為喜歡和愛好就學會了,到這裡帶來些材料,本來是為了做出來送給那些幫助我的人們和機構,表示感謝,並協助溝通講真相。

在同修的幫助下,真的起到了這樣的作用。我們用做的絲網花參加了援助機構的藝術節,機構的科長親自幫我們講真相,還參加了貿易展位,既賣花,又利用花介紹講真相,同修幫忙製作了我做花的簡介和遭受迫害經歷,這樣的效果很好。

來這裡三個多月,我體會最深的就是,只要你有救眾生的願望和決心,師父就給安排一切有利條件。同修帶我一家去參加她曾經加入的常人娛樂團體,在那種友好的氣氛中,二十多人圍成一圈,同修介紹著我們的經歷,講述著這場發生在中國的迫害,那些西人都震撼了,他們都善意的表示同情。我們去參加三次,就有三個有緣人來煉功點學習功法,在接觸他們的同時,推廣神韻,讓他們帶領親人朋友看神韻。我想,只要我們做事的出發點完全是為別人好,我們的願望完全是為了救度眾生,那麼師父法身就會幫助我們去完成使命,兌現我們的誓約。

在國內的時候,我的職業是美容美髮,美發對於我來說已是老師傅了,所以我的願望也是要在這個行業中尋找立足之地,我也堅信我的職業道德和技術一定會贏得顧客的青睞。掙錢不是目地,但是我要生活,一定要掙錢,接觸有緣人,救度他們,揭露迫害才是我這個行業的特殊環境。

有人說,美髮師其實就是第二個心理醫生,所有的顧客,當他坐到你的面前時,當你用祥和的態度,微笑的表情,謙和的去和他溝通時,馬上就會得到善意的回應。從談論適合留什麼樣的髮型,到拉近距離,到嘮叨家常,這是基本的這個行業的程序了,所以這個行業是接觸人講真相最容易接受的特殊工作,所以我的心中已定位自己要繼續這個行業,我要接觸華人。

雖然我不會英文,但是華人也是這裡的很多同修難接觸到的,也許我就是為了這些有緣人而來此地的。可是在美國要從事某個行業必須要有執照和證書,對於這些就是我的強大障礙了。因為考試和學習需要時間,還有有英文基礎,可是正法救人不可能等待呀。

正當我很猶豫和沮喪時,這裡的一個同修的姐姐請我幫忙燙髮,後來她接觸的朋友就介紹我的情況,又把我接到她家,安排了幾個朋友讓我理髮,在理髮的過程中,我和她們誠心的溝通,我講述了我的修煉和遭受迫害經歷,講述了大陸大法弟子被中共邪黨的邪惡手段殘害的事實,她們雖然是信教的,卻也同時認為中共邪惡,並同情我的經歷,臨走時都滿意的談到她們很高興,我的美發技術她們都很認可。我知道,結果一定是這樣的,因為每個大法弟子所做的工作,一定是最好的,一定是這個行業的佼佼者,因為我們是用心做事,心裡想著救人,發出的場都是慈悲的祥和的,常人在我們這個正念場中一定是感到最舒服的,這樣的場中我們的言行常人是最容易接受的。

她們走時要了我的電話,並告訴他們的親朋好友來找我理髮,並熱心的在他們的網絡中推薦我的理髮技術,很快就有人打來電話,預約來家裡剪頭,我悟到是有緣人找到家裡了,更驚奇的是,我在同修的家中,她家的鄰居主動問她,有一塊大鏡子問我們需要不,我當時覺的好奇怪,竟然有這樣的機遇,十塊錢就買了一塊九十九塊錢的大鏡子,當我們把它掛在家裡時,也是有客人主動來預約剪髮的時間,太巧合了,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有序的安排中。

當有同修提出來沒有執照不許開業時,我也覺的這樣在家是否違反美國的法律,因為我們大法弟子是遵守一切國家法紀法規的,所以同修提醒我,和援助我的政府機構打招呼,看看他們的建議,並說明情況。頭一天大家集體煉功剛說完這個事情,第二天機構就來人到我家,他是專門幫助我們這裡分來的中國人的機構人員。正好一個英文很好的同修住在我家,把我的情況向他諮詢,他說如果是你們中國人相互介紹來的顧客,給小費是可以的,只要你不掛牌,不做大的廣告,掙點小費維持生活沒有問題的,不要怕。同時他也支持我做花參加藝術節的展覽,並送花盆給我,就這樣,我的臨時家庭理髮開始了!

兩週末我在家裡為七個人理了頭,每個人都知道了我學大法和大法被中共邪黨歪曲事實打壓和修煉者無辜遭迫害的事實,還有一對夫妻談到他的母親在國內也是學大法的,每個人都很滿意,並高興的要幫我做宣傳。

那天一個三十出頭的醫學行業的朋友,邊理髮邊聽我和同修介紹我們的經歷,自焚真相,活摘器官的調查,及海外的大法洪傳形式,以及神韻世界巡迴演出,洪揚我們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傳奇效果等,我們聊了三個多小時,我慢慢的精心的幫她剪頭,既耐心也表示手藝精細,同時有充裕時間讓她聽真相,後來她眼睛含著眼淚,拍著我的手,安慰我。我的電腦都是開著的,為了方便看大紀元等,她當時自己主動上網退了團,記住了網址回去要幫她先生退等,並留下手機號碼、電子郵箱等,她說十月份她就要去哈佛上學了,感謝我們讓她有緣聽到這些真相。回到家,她發了份郵件給我和同修!


你們好!

認識你們非常有緣分。我雖然也經歷很多挫折掙扎,但總的來說還是在陽光中生活。雖然有時候能隱隱約約聞到一絲血腥味道,但是從來沒有想過會離自己那麼近。你們的經歷實在讓人同情。能夠經過那一切生存下來,並且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和對美好的追求,你們才是真正的強者。

祝你們順利幸福!

看到這份郵件我流著淚回復了她,這份經歷讓我感受到眾生明白真相是他們本性那一面的渴求,是師父的法身把眾生推到我們身邊,目前的大法弟子就是能利用一切環境救度眾生的機會,我一直發正念中都清醒的告訴自己,就走師父安排的修煉道路,我們修煉的人在常人中的一切生活環境都不是偶然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只要我們時刻清醒的知道,我們該做什麼,那麼一切的安排都是那樣的神奇。來我家的人中,四個人剪完頭髮還有時間留下來看迫害真相,看神韻的介紹,表示要看神韻。我告訴他們,作為我們中國人,你該看神韻,看看我們中國的神傳文化走到世界舞台,看看什麼才是愛國,什麼才是我們的民族驕傲,看了之後你會因為你是中國人而自豪!

其中一對大學的教師,走的時候主動拿走我的花,並幫我做了免費廣告,也幫我開拓美發的客源。然後我接到他們學校的老師來電,預定來燙頭,同時也來了一對學生,並對我說,在大學裡聽到我會理髮,而且口碑很好,他說他們大學大約有一千多名中國師生,臨走時拿走了神韻演出的介紹和電話等,也說一定去看。

還有一個女士,理髮時我介紹了自己的情況,我也說這裡接觸的華人很好,大家都很善良,都知道我是學法輪功遭迫害的,都幫忙宣傳我的花和美發技術。她也認可我的說法,並主動的提出我也可以參加中國的藝術節,並打電話問她的老公我是否可以參加明天的藝術節。原來她老公是一個華人組織的主要負責人。她留下了聯絡方式,給這裡的同修講真相創造了機會。

到我家的客人,雖然第一次我不一定讓他們都做到三退,但是卻有機會讓他們明白真相和了解神韻,然後理髮的顧客就是回頭客,他還會要來的。他們還會回去宣傳的,也會幫我們講真相的,每個人走的時候都說幫我介紹朋友來理髮,當然介紹過程中一定會談到我的情況了,所以怎麼樣的好好的給他們留下慈悲是很重要的!

在來到美國的三個多月裡,自己知道一切的證實法都是師父推動著去做的,是這裡的同修帶動著去做的。當初來到這裡時的心態,就想能堂堂正正的證實法了,可是當遇到語言障礙時,就放棄了。看到這裡有能力的同修把一切都處理的很好,我們每周六周日都要出去洪法,是這裡的同修一直到家裡接送我們,我心裡暗暗的下決心,一定堅持做這裡證實法的主力,不能說話就用行動堅持。可是內心的深處也時時的反映出一種惰性和依賴心理,不去主動地想談自己的體會了,不象在泰國時,主動的去配合和協調證實法的項目了,只是等待吩咐和安排。

當然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確實不能做什麼,但是這顆心,是一種魔性和惰性。在泰國時,我是大陸大法弟子在泰國的協調人,什麼事情都要主動去和泰國佛學會溝通,協調資料點、景點、煉功點、學法點、網絡等一切的人員安排,到了美國突然覺的自己好輕鬆,終於不用操心了。想想這是多麼卑鄙的心啊。

發自內心的做證實法的事情是不需要環境帶動的,而是時時刻刻的大法弟子應有的心態,不在於做多少事情,而在於自心的那份真誠,不表現於表面做事多少,而是內視自己的心態是否純正。當在這裡遇到困難時,總是給自己找藉口,總不想學語言,心裡總是有個主意,想著不行就去紐約華人區,心裡有著很強的觀念,也不願與人溝通。

當找到自己的這些不足和這種混事心態後,我就給自己加了一念,凡事要用心去做,救度眾生的心決不能依賴,也決不能懶惰,正法的進程不允許我們這樣的依賴和指望別人。我們人人都是大法的一粒子,人人都要把心放在整體配合上,心往一處使勁,用心的配合當地的協調同修。有多大的能力使多大的勁,最起碼我們的心要主動地去做證實法的事,哪怕表面我們不能做什麼,但是我們的願望、我們的心態、我們的正念也在起著整體救人和配合的主要作用,所以我們人人都嚴格要求自己,我想我們就無所不能,師父的法身就會引導我們找到有緣人。

聽這裡的協調人講,神韻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要參與,哪裡神韻辦的好,就是那裡的同修整體配合的好。想想當年我們除夕之夜幾十人坐在一起觀看神韻晚會,我們都是流著淚看的,看神韻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了,我想也是眾生最大的願望吧。

期待著參加推廣神韻的時刻到來,讓我們的大法弟子聚之成形,心往一處使,勁往一處用,整體配合好,放下自己的私和執著,形成整體,辦好神韻,救度更多的眾生。

這是我來美的一些心得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感謝師父給我救度眾生的機會,感謝印第安納州同修們的幫助!

(二零零九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