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修煉講真相

南達科他州學員


【正見網2009年10月01日】

尊敬的師父,您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南達科他州的學員。我今天要匯報的題目是:「在平凡中修煉講真相。」我一直以來總認為自己寫不好心得體會,一個是文筆不好,怕寫不出來什麼。再一個覺的自己修煉一直比較平凡,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也就覺的沒有什麼好寫的。但是,這一次看到明州的學員在不停的鼓勵大家寫和國內學員對待寫心得體會的態度,看到自己和其他同修的差距。所以,想一想,覺的自己也應該寫一寫,因為畢竟從修大法到現在也快12年了,應該向師父匯報一下自己的修煉情況。

得法

我得法的經歷有些神奇。從八十年代初我就開始失眠,幾乎是天天失眠,很痛苦,所以從那時起就開始嘗試各種氣功,但是幾乎沒有什麼效果,到八八年的時候,腹部開始發脹,二十四小時的發脹。而且肝部時常痛,醫生以為我的肝不好,吃的藥一點也不管用。後來,通過B超檢查發現肝內膽管有結石。因為在肝裡面,所以只能通過吃藥。那種藥就是讓人拉肚子,所以,當時我只能是吃吃停停,是因為如果我不吃,腹部發脹,很難受,但是吃的話,拉肚子我身體受不了。當然,我身體還有其它一些毛病。來美國後,身體和在國內差不多。所以在九七年底,有人在我們住的學校公寓貼有教免費氣功廣告的時候,那我想試一試。過去我雖然試了很多氣功,但都是自己買書去試。這一次有人教,而且又是免費的,所以就去了。一開始他們讓我看師父的講法,我覺的師父講的非常好,也挺喜歡的。不過,在這之前,我妻子他們家有一個秘傳的,我們當時一直在學。當時只記住了師父講你修哪一門都行這一句話,因為悟性很差,所以我就非常認真的練我妻子他們家的那個,沒有煉法輪功。沒有過多久,有一天,天上下的是雨,到地上結的是冰,學校都停課了,我也沒有辦法出去鍛練身體了,所以想起來當地的輔導員教我的那些法輪功動作。大約煉了二十多分鐘。那天晚上,我的腹部是從來沒有過的舒服。我就對我妻子說,這功我得煉。從那天開始,就走上了修煉道路。所以,不知不覺的身體變好很多,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失眠了。

修煉中感受到大法的神奇

有一段時間,那時修煉沒多久,有一個同修喜歡說別人,也包括我。我心裡面就非常受不了,他還比較喜歡在煉功前說,所以我煉功的時候,腦子裡就翻江倒海,想這個人怎麼哪兒都不好。因為那時候,還不是很重視學法,不知道怎麼修自己。我就和輔導員說,那個同修怎麼不好,我簡直被他影響的象是在練邪法。輔導員當時告訴我:要找自己。但是也不知道怎麼叫找自己。不過,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來我以前做常人時因為性格比較內向,遇到矛盾時常在心裡就想這人怎麼壞,把那個傷害我的人想的非常壞,一無是處。我想到這就明白了,為什麼那個同修那樣對我,我內心為什麼對那同修那麼討厭的原因了。就在我想明白並和我妻子同修交流完,有人敲我家的門,就是那個同修來給我們送他做的奶酪蛋糕!

還有一次,那是中共惡黨剛剛鎮壓法輪功的時候,因為走出來的同修不是很多,所以我想盡力多參加一些大的活動。九九年下半年的那個學期,有一次我向我的導師請假。我說我要去紐約,因為那兒法輪功有一個活動。他當時同意我去紐約。同時我導師還告訴我,你一學期只能請一次假。所以,在十二月初西雅圖有活動的時候,我就不敢去請假,當時還是有怕心。一開始,一切好像安排比較好,讓我妻子和女兒先走,我晚走兩天,是因為下周的星期一下午,我和我導師要見一個可以給我研究資助的教授。等我機票買好後,突然我導師發電子郵件說:我們系的老師每星期一下午都有一個例行會議,所以希望那個約會推遲到星期三。我想我星期三還在西雅圖呢,但是又不敢告訴他,所以我問能不能星期五和那個老師見面。我導師什麼也沒有說就同意了。後來因為西雅圖的情況有所變化,我們都提前回來了。就在那周的星期四下午,我導師不知道什麼原因到了我的辦公室,這還是罕有的一次。就問我:你昨天是不是去聖路易了?因為我是修真善忍的,當然不能說假話,我說我去了西雅圖,不是聖路易。我導師馬上就對我大發脾氣,而且說要把我告到系主任和學院主任那兒,要開除我。我當時內心非常平靜。我說:我想做一個好學生,但是在國內發生了那麼大鎮壓,我作為受益者,我要做我能做的。他發完脾氣就走了。第二天,要和那個教授見面。在去之前,我還是問問我導師我們要不要去,他馬上就和我一起去了。在談的過程中,那個教授要我給她每周工作二十小時。我導師就問:是不是每天要工作四小時?那個教授說不要,只要有二十小時把她給我的任務完成就行。我導師就接著說,這個對他(指我)很合適,因為他時常要出去參加一些活動。我當時都非常吃驚。好像昨天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而且那意思我以後可以隨便出去了,沒有任何限制。真的是師父只看我們那個心是不是達到標準了。一旦達到,一切都非常好。

還有,我找工作的過程,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師父為我們每一個弟子操心。當時,我不太想畢業,主要因為那時候鎮壓時間不長,覺的做學生時間比較靈活一些,可以參加各種活動,如果一旦工作了,就覺的比較麻煩,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後來真正工作的時候,不是那樣。一般來說,導師不會催學生畢業的,總是希望學生多做一些研究,發表文章,甚至總是讓學生晚一些時候畢業。我記的二零零零年的八月份,那是我讀博士的第四年剛開始的時候,我導師說我明年可以畢業了,應該開始找工作了。我當時沒有把他說的話當回事。到了十一月底,他又問我,是否開始找工作了。我說沒有。他著急了,要我趕快寫一份陳述信,他要幫我修改,而且讓我找一些要招新教授的學校,他要過目看看是不是適合我。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口語不是那麼好,如果找那些把教學看的重的學校,申請成的希望比較小。我當時不知道這些,這些都是我導師後來告訴我的。申請的時候,應該包括哪些材料等等。整個過程,好像是他在找工作,而不是我。這樣,到十二月底把所有的申請材料遞出去了。當然,我在下一年找到了我現在的工作。

我體會到,在自己內心那個執著沒有去的時候,麻煩事就會比較多。我記的剛剛工作的時候,很清閒,因為我大部分時間做諮詢。沒有太多的人需要諮詢,實際上這是一個正常的狀態。但是,我當時覺的心裡不踏實。越是那樣,越出問題。我來這個學校,是因為原來的一個老師退休了,我頂替他的位置,但是他還是時常來他的辦公室。他的辦公室離我的辦公室很近。有一次,我看到了好幾個學生都去問他,而不是我,心裡就非常難受。我在想,我這工作能保住嗎?後來也遇到過幾次類似的情況。不管怎樣,作為修煉的人就是克制自己那些不好的想法。加上堅持學法修自己,漸漸的我內心有所改變。直到我心放下的時候,好像突然有一天不是原來的那個感覺了,也沒有什麼人問他了。

我個人的認識是,只要我們按師父說的去做,結果就是好的。所以,我自從認識到學法非常重要後,我基本上能做到每天花大約兩個小時學法。這也是我自己在修煉的過程中,摔摔打打能走過來的根本保證。

在當地洪法的一些經歷

我們來這個州的時候,可以說當地沒有什麼學員。這個州的人口少,面積大。平時就是到公園裡煉功,公園裡人很少,也基本上沒有什麼人看。為了洪法,我們就到網絡上找當地和附近城市有什麼活動適合參加。在開始時遇到了一些阻力,但通過講真相一個個突破了。

我所工作的大學每年都有一個返校節遊行。我們就決定申請。第一次申請時,申請遞出去有一段時間了,但沒有任何回音。有一天晚上,我學法的時候,突然腦子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們能申請成。但在遊行的一週前還沒有收到答覆,因為我堅信我們能參加遊行,沒有任何憂慮,就直接去找那個負責遊行的。原來那人對大法有些誤解,他問了我兩個問題,就是我們是不是搞政治和法輪功是不是宗教。我心情很平靜的告訴他,我們不是搞政治,但江XX正是希望人們這樣想,給它鎮壓法輪功找藉口。同時,我們也不是宗教,沒有宗教的任何形式,而宗教是有其自己的儀式等等。他說要過兩天告訴我他們的決定。而實際上,第二天他就告訴我,可以參加!

我所在城市附近的一個大城市,是本州最大的城市,那裡適合的活動我們都想參加。記的第一次申請當地的多元文化節時,也是因為對我們不了解,擔心我們是宗教而沒有馬上批。同時因為我們申請的時候已經過了截止日期。但當時自己的念很正,相信一定能申請成。就在文化節舉辦的前不久,主辦的負責人主動給我打電話,我就和她講真相,明顯能感覺到消除了她的誤解。很快就給了我們一個攤位。以後每年我們都參加這個活動,有很多有緣人來了解真相,許多人學了法輪功的五套功法,有的走進了大法修煉。而且我們收到過幾次她給我們來的表揚信,說很多人對我們攤位很感興趣,也做的非常好。

在大學裡工作,每過六年可以有一段時間出去做研究,實際上和休假差不多。我對這個沒有太多的興趣。可是我以前的導師卻不停的鼓勵我申請。我想我就順其自然的去做。他希望我到北卡三角研究中心去做研究。一開始,我們都在想,好像那兒的大法弟子沒有什麼大的活動需要我們支持,去那兒覺的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已經決定了,那就去吧。在去北卡的前三個月。我以前導師的一個學生有一個理論問題不知道怎麼做,就問我。實際上,那個問題我們幾年前試過,當時也沒有做出來。這一次,我就想再試一試。結果,我有了一些想法,而且,就在去之前的那三個月,我居然做了三篇理論部分的文章,這是以前都不敢想的。在這過程中,有好幾次,有些定理或者結論,當天或幾天花了很多時間想不出來怎麼做。可是,在第二天煉功的時候,我腦子裡突然有了怎麼做的想法,整個做的步驟都很清晰,每一次都是對的。結果一到北卡那兒,他們正在討論辦神韻晚會。大部分學員住在三角地區,但是卻沒有劇場可以辦晚會,只有附近一個城市和一個比較遠的大城市有可用的劇場。後來我們決定辦三場。在那個大城市辦兩場,附近的城市辦一場。因為是第一次辦,大家都沒有經驗。而且去一趟比較遠的那個城市,來回開車就要六個小時左右,一天就沒有了。對正常工作的學員來說,就不太可能做到。而我的情況就不一樣,沒有時間限制,都是自己做研究,所以就可以做這些。到這時,我們才知道來北卡的目地。

4.網絡講真相救度眾生

在網絡上講真相,我做了好幾年了。一開始,因為修的不好,不會講,做起來比較難。但是,我就堅持,發現講真相的過程也是一個修煉的過程。正如師父在《曼哈頓講法》裡面說的:「過去我告訴大家,我說要做好三件事,發正念、學好法、講真相救度眾生。講真相大家積極的、努力的在做,當然也有一部份學員表現的比較鬆懈一些、比較不太精進,總覺的好像是在做事。其實不是,這是修煉的形式不同。」開始的時候,時常在網上遇到一些人罵的非常難聽。在這個時候,我努力把自己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按師父的要求去做。開始做起來很難,內心難受,甚至有時候沒守住心性和別人爭起來。漸漸的做的比較好些。直到最近,我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大的漏洞,那就是對那些聽不進去真相的人,心裡不平靜,甚至抱怨,等等。當然效果就不好。等我意識到並決定放下這個不好的心後,講真相的效果就變的不一樣了,更多人能聽進真相,有的人第一次聽真相後當場就退了。同時我也痛心的認識到,因為自己修的不好,舊勢力為了所謂的考驗我,卻把眾生來了解真相的機會剝奪了。在我意識到那個大的漏洞後,遇到過兩次,在我什麼都沒有說的情況下,網友就說非常難聽的話,當然也不可能講真相了。我明顯的感覺到這是舊勢力在所謂的檢驗我是否真的修紮實了。

在這幾年的講真相過程中,自己發現,不管多難,只要我堅持走下去,大法就給我力量,並開啟我的智慧,比如有時覺的每天都是重複講一些話,會冒出這樣做很無聊的想法,我知道這是干擾和人心,突破了就沒有這種感覺了,也漸漸的形成了一套適合自己講真相的辦法。在網上聊天遇到的人,大部分是有一定知識的,這些人相對來說,受邪黨毒害的比較深。有的人一發覺你是講真相,馬上就會跳起來或者刪除你。怎麼樣讓他們有機會聽真相,接受真相,認清邪黨,確實是需要理智,智慧的做,所以基本上我就採取了不直接講的方式。我做的辦法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對方相信我,比如,講一個啟迪人善心的故事,一般人都容易聽,並能認識到我是個好人。然後,從不同的角度入手,根據不同的情況啟發對方思考。比如,我有時從六四學生運動講起,那是我親身經歷過的。因為邪黨一直在掩蓋這個,對二十多歲的來說,基本上不知道,他們會好奇的。有時候,我會從教育的角度入手,因為我自己就是從事教育工作的。而且,很多是大學生,或者有的人自己有小孩在讀書,很多人也非常討厭國內的教育。我就和他們講國內的這個教育,它不是教育人,而是在害人。有時候,我會從我家被共產黨迫害說起。對文化比較感興趣的人,我會從中國傳統文化講起,會講到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邪黨是在有意的破壞,目的是毀我們民族。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的一步步的讓人知道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和共產黨的邪惡。日復一日的這樣堅持下來,有不少人退出來了邪黨組織,有些人開始修煉大法,有的人雖然沒有修煉,但是也在和身邊的人講真相。

當然,我做的與師父要求的還是差的很遠。今後,我還要努力在師父要求做的三件事上怎麼樣做的更好。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零九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