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環境和自己的心是對應的

堯路


【正見網2009年10月10日】

如果每件事我們都無條件向內找就會發現,每件事都對應自己的執著心。有不少同修都知道外部環境是自己心的反映。其實我很早就知道這個理,但從來沒真正重視過。

直到前一段時間,由於邪黨大肆抓捕了我經常接觸的幾位大法弟子,我想把我的講法資料放到我妹夫車庫安全。結果剛放下回家,妹夫看見了,從六樓下來,馬上打電話給我,說了許多不順耳的話,告訴我不要連累他,又威脅要舉報等。又打電話給我妻,上竄下跳的,當時我心裡就不平衡了……現在的人怎麼都這樣,怎麼這麼自私,一到關鍵時刻就怕連累自己。但過後回過神來,如果外部環境和自己的心是對應的。那麼他這麼自私,是否我也有這麼自私的心呢?我對應著找,發現自己的確有這麼自私的心,看到他這麼自私正對應著我這麼自私,只是我的自私被掩蓋的更深。

這個事對我啟發很大,以後每件事我都這麼無條件對應著向內找,發現每件事都對應自己的執著心。每件事看到後先設定自己是有這個執著心的,然後再向內找,每次可以發現自己隱藏很深的執著心。從表面看,這是我有怕心造成的,事實上卻是自己隱藏很深的自私。我明白了這種對應關係,以後每件事我都這麼先設定自己有這個執著心,無條件向內找。不光是看到別人的心是這種對應關係。每件事,外部環境,包括家庭環境,工作環境等都是這種對應關係。看到同修的問題也應該這麼對應著找。就這麼認真找一找,看看到底對應哪個執著心。找到就能去掉它。

從宇宙演化上看也是這樣,假如說我創造了一個自己的世界,又創造出了自己的眾生,我又來到眾生中間,那麼我看到自己的眾生有問題,一定是自己的因素造成的,看到眾生有執著一定是我的執著因素造成的。因為自己的眾生就是自己的因素造就的。那麼看到眾生有問題,不就是自己有問題嗎?那麼我們應該無條件向內找嗎?

個人淺見,不足之處,請慈悲斧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