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師父 相信大法

俄亥俄州學員


【正見網2009年09月3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 大家好

我是俄亥俄州的學員,由於這一陣自己並沒好好修煉,本不想寫心得體會。但是想到自己不知以後還有多少機會可以作為一位美中學員,一位在俄亥俄州生活、修煉了十幾年的學員來參加或向美中法會投稿,所以覺得自己應該給自己近年來的修煉一個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所參與的主要就是神韻項目,圍繞著這些,也發生了很多很多修煉的故事,即使到今天,我想我也沒完全在思想中、在修煉中走過去,我把自己的一些走過的路和大家分享,希望對其他學員也有幫助。

關鍵是走出做決定的一步

俄亥俄州在過去的一年多裡,在三個城市辦了三場神韻。到今天,回顧一切,看到最艱難的是邁出做決定的那一步,當你有那顆心時,師父就會看到,會在一切中幫助你。俄亥俄州學員最開始有辦神韻的心,源於兩年前的明州法會,那時俄亥俄州學員已幫助過其他地區學員辦神韻,美中三個大城市也要開始辦,很多俄亥俄州學員都開始動心,我也不例外,但是誰也不知道如何下手,我們這個小州,是否能行,我們都很期待那個明州法會可以學到些什麼。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去明州法會之前,我在吃飯時拿到一張幸運果小條,上寫到你會遇到一位很重要的人。雖然自己不相信這些, 但是心裡還是嘀咕,師父一般不會到明州,會是誰呢?在明州法會中午吃飯時,我們遇到一位從亞特蘭大來的當時主辦神韻的學員,他非常詳細的給我們講了主要過程,尤其是我們最擔心的經濟預算問題,並鼓勵我們這是一份很好的證實大法的項目。真是一位貴人,給了我們很多信心。隨後我們雖然沒有神韻立項,但是很多學員參加了後面的紐約神韻會議,我還清楚的記得當時主管神韻的學員對我說的,當然當時他是開玩笑,你們辛辛那提辦一場,哥倫布辦一場,克利夫蘭辦一場,神韻的演員們不要上學了。時至今日,我們終於實現了這個當時看起來就是玩笑的話,當然這裡很多真是師父實實在在在推著我們走到這一步。以後,師父是不是每次都還能推?也許,就要靠每個學員自己了。

走這個過程也很不容易,那一年北卡辦的很不理想,我正好在那幫一個星期忙,也是為了能學習,卻嚇得心驚肉跳。因為歐洲一直沒定下來最後的巡演日期,所以我們以為我們的晚會也辦不成了,我心裡暗暗高興。沒想到二月底,突然接到另一位同修的電話,說美中小循環要開始,當時我正在開車,腿都要軟了。那時我們心中雜念不多,雖然多少有點害怕,但是機會來了,學員也就感到要上。

一波三折,後來我們聽到師父點化我們的不是原來準備的辛辛那提,而是另一個城市克利夫蘭,這對大家又是一次心性的考驗。這意味著我們要在克利夫蘭重新找劇院和研究,克利夫蘭學員的決定,辛辛那提學員的放棄和可能吃更多的苦,因為是從辛辛那提到克利夫蘭需要4個小時的車程,而俄亥俄州學員需要一起參與,才能辦好。在短短的時間裡這中間有很多的討論,心性的摩擦,等等,我想我們能走過來,就是一句話,信師信法,走師父安排的道路。

隨後在很多事情上,都可以清楚的感到師父的安排,我們也基本上是被推著走,如我們必須在哪天之前簽合同,以確保能進到劇院的下一年度劇目冊裡,時間一天也不能拖,還比如一位西方學員在簽合同的前一晚近十點,得到她明天的會議取消的電子郵件,她馬上悟到師父在點化她和我們一起去,因而能和我們同行。而她的同行對我們確實很重要,等等。

克利夫蘭的學員,全體俄亥俄州的學員,全部參與進來,那時我們沒有什麼想法,就是要把這場演出辦好,克利夫蘭西方人酷愛看戲,有很好的傳統,華人也多,幾個大劇院連在一起,看戲時有時幾場一起演,能有幾千人同時在場,是我見過的最友好和愛看戲的城市之一,發傳單時特別高興。這也是我們州很好的辦神韻的起點,師父的安排從來都是最好的。

這一點在哥倫布做決定時,我也能體會到。那時我們正處於辦辛辛那提演出期間,而且當時辛辛那提演出票賣得不是很理想。哥倫布劇院原來不是很符合神韻的規定,其實我自己心裡過去暗暗高興,不想在自己住的城市承擔辦神韻的重任。記得那時佛學會發通知,讓各地再找找劇院,並可能放寬點條件,我知道我們的那個不行,還是送上去,算是完成一個任務。沒想到說可以,我還打了幾個電話確定劇院沒問題,雖然舞台小點。

那時神韻正在籌划下一步的演出計劃,在辛辛那提時另一個學員問,哥倫布是省會,是不是應該考慮下一步,我只好說出我們的劇院又可以了,心想都辦了兩個地了,也沒什麼,先看看買秀吧,不管如何,我們首先需要知道神韻能給的時間,當時是12月份,辛辛那提是12月底,我想有4到5個月時間,買秀也好,自己辦也好,大家都有在辛辛那提結束後的討論時間,到時都可以決定,所以就先問問神韻時間表。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很快得到電話,希望(當然我們自己做決定)在三月份,五月份的秀取消。當時劇院第一次還把給的時間搞錯了, 從月底最後弄到月初,我那一天心裡都感到要崩潰,自己一點也不知怎麼辦,就和外州一位學員打電話,告訴她我再也不打算去法會,因為沒臉見師父。她很鎮定的勸我沒事,算算時間,能行。克利夫蘭也是三個月做下來的。

這以後發生了很多故事,在非常緊張的情況下,俄亥俄州學員連續完成了辛辛那提和哥倫布兩場秀。就是到今天我來看,我還是看到師父的安排是最好的,就是在當時那種情況下,正好我們哥倫布這的一位西方學員那時學校快放假, 她比較有時間和我們一起跑,對我們城市初次舉辦,很有幫助。我們也因此抓住了在過年時間的賣票時機,那個階段很多活動,我們因而容易接觸到很多華人社團,領養中國孩子的群體的活動,等等,這些時機不見得是多幾個月就能多賣出票的。

雖然我們沒有太多的交流和討論時間,但是從這些種種,我也能感到和體會到師父救人的腳步,永遠在後面的,要跟上的,是我們自己,大法弟子,當然最首要的,就是在什麼時候,都能做到信師信法。

最艱難的是修自己

神韻晚會真是個大熔爐,把每個人,把自己的每一面每一個執著, 毫不留情,毫無保留的給撕開了。不同於過去的項目,這個項目就是需要所有學員的合作,而且身上各個方面所壓的是實實在在的壓力,是當地學員對師父的一個承諾,是責任,不象一個遊行等過去的活動,怎麼樣都基本可以是成功。

俄亥俄州的幾乎所有的矛盾,最後在哥倫布辦晚會時來個總集合,大爆發,主要的導火索,當然還是我,處理事情的不當,溝通不足,高壓下的壞脾氣,大家對一些事情的理解不同,等等。這裡面發生了太多的故事,甚至有些是我在神韻結束後才很吃驚的知道的。

我自己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很難走過去,和先生,和知心的朋友談時,我總在強調自己,自己的不容易,等等,憤憤不平,就是到現在寫起來,這種情緒還是在翻,因為自己並沒有全部過去。我在看神韻時流著淚,一方面很高興這麼多人得救,一方面自己在心裡對師父說,我真是再也不想再管,心裡感到很對不起師父,就是在這種矛盾的心理中看著神韻的演出。

就像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說的:「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

我能悟到自己是一切的根子和導火索,恰恰是自己給神韻在哥倫布的演出帶來危機,也是走了很久,我一直向外找。有位同修說,你看好像你對,你的不平,就是我看到的,再想想。我看到自己很多人心,爭鬥、妒嫉、不喜歡被人說、不善,等等。過去自己不愛承認自己有妒嫉心,現在終於可以面對。這個過程在一段時間裡甚至讓我對修煉都感到有些絕望,感到修十年了,怎麼還是這樣。也有些學員包括西方學員也很不理解,在交流中,認為辦神韻把什麼都弄出來了,過去還能和和睦睦,還看不到這麼多東西,等等。

我自己直到學習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提到:「過去我是說過,正法的時間不會太長了、很短。我多希望你們很快就成熟起來、很快就理智起來,使這件事情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結束了。如果大法弟子都不理智、都不成熟起來,老是在用人心做事,表現的那麼強烈,那這件事情怎麼完哪?怎麼能說大法弟子修煉好了?」到那時我才恍然大悟。其實不是干神韻讓一切暴露,是自己,是大家本來就有這些心,只是沒有那樣個環境讓這些都出來,修煉的最後,合作成了大家似乎不可少的一步,而恰恰在這一步中,最容易暴露出一切,正是個修煉的好時機。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學習師父的講法,到今天再回頭看,三場神韻,對俄亥俄州,對每個人,對自己,正是個大提高,只要願意把握這個機會的,一定會有收穫。我自己能看到自己,看到很多學員,當真正走過這一切的變化。

在一位西方學員來我家和我道別時,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共同走過的路。她對我說,我正在寫心得交流,要寫出你對我們的打擊,我和她說道,太好了,那是我應該提高的部分。

從這些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師父說過的「懷大志而拘小節」,那些自己認為的小節,就是自己修煉所差所在,就是自己的不善,而這個自認為小結,卻會釀成大禍,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在修煉而不僅僅是做事。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還說到:「大法弟子在講真相中要使人發生變化、要能救了這個人,你就不能觸動人的負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決問題,才能把那個人救了。」「因為過去人類社會沒有正理,所以人是不會用善來解決問題的,人從來都是用征伐的手段來解決人的問題,所以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狀態,那就得放下這種心,得用慈悲來解決問題。」「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

對常人我們會注意,對同修,有時就像當自己家人一樣,常常卻忽略,或者說沒有修到那一步,在修善上我還有很多路要走,沒有對執著的放棄,我覺得根本的善是很難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的,尤其是當考驗突然來臨時。應該說這次辦哥倫布神韻,出的很多問題,雖然牽涉很多很多學員,很多修煉問題,但根本上我應該負主要責任,因為我的執著是很多事情最根本的導火索。在其中,我也看到自己不從別人的角度去理解,也就是為他人著想,對同修的不體諒,更多的是以幹事為目的,一有事,尤其是跟自己相左的,就去看別人的短處。

一位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同修對我說,你一個人從小在外生活,所以個性中自我保護能力很強,狠的一面也很重,善,是你修煉中的一個大關。由於事情的嚴重,關係到神韻的大事,這對我是一次很大的觸動和教訓。當時就有了解我的學員對我說,一定要修煉了,向內找。雖然事情是要干,因為我們就是要救度眾生,但是這中間真正能幹好,少衝突,實實在在是修煉的結果。

隨著時間的推移,走過的是修煉,傷疤有時會淡忘,但是我也是希望自己記住這個反省,在以後的修煉道路上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多修善。在這裡,我也感謝那些默默付出,那些能在關鍵時幫助穩定大局的學員,這些都是最後能保證哥倫布的演出順利完成所不可缺的。雖然會有不理智,有心性的摩擦,但是我個人還是能體會到,其實對於任何項目,能在關鍵時不計較個人,能從大局考慮,對於項目的完成真的是至關重要。總體而言,雖然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俄亥俄州能走過三場神韻,整體上大家真的是都在儘自己的努力在動,配合的還是很不錯的。

對邪惡的迫害的一次過關

在辦哥倫布神韻開始時,我突然出現了嚴重的病業現象,劇烈嘔吐,就像當年懷孕時的狀態,那是我修煉初期最沒過好的一關,當時還到醫院呆了兩天,所以這次突然出現同樣現象,心裡真的很驚慌,同時出現了從來沒有過的尿血。

每個學員的修煉個性不一樣,我就像那脆弱的花瓶,看似堅強,其實很脆弱。很感謝這時很多學員的幫助,兩位學員到我家來幫我發正念,我在那時才感到堅強點。當時我知道這是迫害,由於時間緊,當時悟不到到底哪個地方我出了問題,心裡七上八下。後來我自己冷靜下來,想想哪個地方被抓了把柄,就是太看重自己,其實,沒有誰,這場戲一樣,都能做好。

把這個心找到,放下,那時已是周四周五了,好好讀書,當時心想,那個周末很多學員來到我家,不知到時會是啥樣。結果到周六,除了還有點虛弱,一切,就一下子都過去了,就好像一下被拿走一樣,可以說這是我第一次能感到這樣過病業關(邪惡的迫害)的神奇。在這過程中, 很多學員也在默默的幫忙,有的和自己不修煉的先生商量,騰出自己的房子給外城市學員。

相比於我的脆弱,我能體會到其他學員身上的那種堅強的氣質。那個周末有很多活動,我在家好好的學法並休息,一切一切都很井井有條的在進行,那種集體的力量。

丟工作後的一段心得

今年七月底,我丟掉了自己的工作,我在這個大公司工作正好十年。這之後我開始找工作,這段找工作的慘痛經歷也給我很多反思。

師父給了我一份很好的工作,不是很辛苦,有自己的辦公室,也給我很多做好和學習的機會,但是我自己卻沒有很好珍惜。在這十年中,公司經歷了倒閉,裁員無數,我自己先後有六個老闆,象我這樣的水平,能呆十年,對常人已是個奇蹟。我知道這中間一直有師父的呵呼,但是我確實沒有好好的珍惜。

有的學員有疑問,是不是辦神韻花時間太多影響的?我自己知道是我沒有做到師父的要求,符合常人狀態,做好常人的工作。這麼多年,我寧願花時間天天在網上玩(不是講真相),看電視,也不願多看自己的專業一點,不是出於救人而是為了滿足自己,每天把看所有的網站包括常人網站當成自己的一項必備工作,浪費大量時間。

一位同修當時說過,公司也是個生命,她在這麼多年裡幫助你證實法,你光索取,不願付出,不珍惜。我當時還很不以為然,舉出種種客觀原因。我十年沒找過工作,到找工作時,尤其幾個面試的失敗,我才體會到我真的沒有好好學。我的工作中給了我很多這些機會,我只要在上班時多用點心就完全可以做到,但是我完全沒有用心,白白浪費時間。我也確實應該感謝過去公司這個生命,讓我能做到很多,說到底,是自己沒有做到師父對修煉人的要求,自己給自己找麻煩。遇到什麼事,自己能反省,對未來都是件好事。我最大的體會就是,證實法和常人的一切是可以做到兩不誤的,就看自己願不願意去付出,去抓緊時間而已,很多情況下是自己給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從來美國我就住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比任何一個城市包括我在國內的城市呆的都長,基本上是第二故鄉。過去十年裡,俄州很多學員,來去匆匆,尤其是我所在的哥倫布市學員經歷了很多交替,大家也在不斷的走向成熟。無論是留下的,離開的,新來的,還是將來還有可能的變化,我相信只要是師父的安排,就都是為了每個人和集體更好的在正法路上成熟,為更好的承擔救度眾生的責任和義務。俄州學員大家基本上都很熟悉,是個大家庭,其實就是自己修煉的環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和修煉狀況,都有自己要學的長處,能在一起十幾年真是很大的緣分,當然也少不了很多磕磕碰碰,尤其對於我這樣總是幫別人提高心性的學員。

很感謝很多學員對我多年的包容,鼓勵,還有修煉中的幫助。也很想就這個機會,希望還有隔閡的學員能放下過去的種種積怨,珍惜這份緣分,本著真善忍,真誠相待自己和其他學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儘量多看其他學員的長處,尤其是和自己有矛盾的學員,而不是去抓別人的小辮子。這也是我自己最需要多提醒我自己的,向內找,向內找,為自己的修煉,也為救度更多的眾生。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和同修共勉。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零九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