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真眼觀大千 神通漸甦醒》有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11日】

讀了《真眼觀大千 神通漸甦醒》這篇文章很受啟發,也想與大家探討一下,有不對的地方,敬請指正。其實我們每個大法弟子可能或多或少都已經有一些神通展現。只不過沒有那麼明顯或者沒有意識到而已。很多時候,我們說正念,正念不就是神念嗎,那不就是神通嗎?

「其實我告訴大家,真正修煉的時候,剛一進去就會出現很多功能,你已經進入那麼高的層次了,所以功能是相當多的。」(《轉法輪》)

我理解,神通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無意識的情況下出現。一種是有意識的使用。目前第一種情況比較多。

「隨著你的功力不斷增長的時候,你身體所帶的那個功的散射能量也會相當強大的。即使沒有那麼強大,一般的人,在你這個場範圍之內,或你呆在家裡,你也能制約著別人。你家裡的親人可能都受你的制約。為什麼?你也不用動念,因為這個場是個純正祥和的、慈悲的,是個正念之場,所以人不容易想壞事,不容易做不好的事情,會起到這樣一種作用。」(《轉法輪》)

我理解,所謂的無意識狀態下,是指在一種無求但是又是符合法的情況下出神通。例如,明慧網上經常看到大陸大法弟子的神通(正念)能改變天氣的變化,例如正發真相資料時下雨了,這是會自然的想,雨水會把真相資料搞濕了,雨停了就好了,那雨就真的停了。這種事情很多,當時他可能也沒有認為自己有能力,只是一心想救人,沒有什麼人的觀念。

另一種情況是有意的使用神通。

「還有一種悟叫漸悟。一上來很多人都感受到法輪的旋轉,同時我還給大家開天目。有的人因為各種原因,由看不見到將來也會看的見,由看不清會看的清,由不會用到會用,層次在不斷的提高。隨著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種執著心的放棄,各種功能都在往外出。」(《轉法輪》)

就像同修講的,平時的訓練是非常重要的,要學著去用,「由不會用到會用」。其實,明慧網上大量的文章裡也有許多例子,許多大陸大法弟子用神通開手銬,使惡警使用電棍時的電流電到惡警自己身上。那都是有意識的運用神通。

當然,運用神通的先決條件是心性達到標準。首先就是要相信師父賦予我們的神通是真實存在的,根子上是一個信師信法的問題。而我們使用神通必須是用來證實大法和救度眾生的。

我理解,使用神通是和自己的心性緊密相關的,就像有些大陸大法弟子在開手拷時,有時不起作用,就開始找自己,並且堅信師父,最後也能成功打開手拷。我理解,使用神通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破除我們人的觀念的過程,即從人走向神的過程。

「隨著正法不斷往前推進啊,這種表現就越來越明顯,因為你的力量越來越大,邪惡的力量越來越消除。在你人心很重時,又有邪惡與不好因素的干擾,就會表現出你強了它就弱,你弱了它就強。隨著正法推進,不好的因素越來越消弱、不成對比的時候,你就表現的越來越強。將來看吧,那個時候,大法弟子就越來越顯出能力來了,但是到了這一步的時候也就到了最後了,最後的最後了。」(《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我理解,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到的功能和神通,是大法修煉者可以具備的,是師父賦予的,是大法賦予的,也是需要我們去實踐和運用的,來證實大法的無比威力和完成救度眾生的重大使命,是偉大的佛法在人間的真實體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