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廣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1月18日】

昨天讀《轉法輪》第六講,從中悟到了許多,包括修煉中的多種狀態;也意識到各種執著只有通過大法才能去掉,從而帶來自身的提高與周圍環境的改善。聯想到自己最近的經歷,有很多感觸。

自己從小到大,通過自身的經歷與所受的教育,養成了許多觀念與習慣,比如同情弱者、不喜歡占小便宜的人、不善於聽取別人的看法,等等。這些在修煉之初也起過一些正面作用,使自己堅定的走在修煉的路上,少受干擾。然而,隨著修煉的深入、與救度眾生的需要,漸漸意識到當自己固守這些觀念與習慣、不能用大法衡量時,就有一些關闖不過去。

比如說,自己不喜歡占小便宜的人,可當生活或工作場合中出現這樣的人時,你會不會心存反感,從而忘記了一個修煉人、一個大法弟子應有的慈悲?每個人、每個生命都在生命的長河中積聚了一些不純與變異,這些只有通過大法才能解決,從而達到生命的提升。如果自己只看重他人身上的不足,就容易被人心所帶動,忘記自己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使命。當自己把心放下來,從更大範圍來看這些生命的來源、他們所代表的天體與來三界目地的話,就會珍惜這些機緣,從而以最大的善念對對待他們,了卻過去的冤怨,給他們的未來帶來真正的美好。

再比如說,隨著社會經驗的積累,發現自己也有意無意的喜歡與社會主流人士接觸,而不是對所有的人一樣對待。最近領悟到,在為正法而準備的三界中,在師父與大法弟子為主導而創造的人類歷史文化中,所有的這一切就是為了正法中救度眾生而來。所以自己不能只是把目光放在哪一個或哪一些社會階層中,而應胸懷坦蕩,用自己所能做的一切給眾生帶來希望。

當然,自己遇到的許多事情並不是偶然的,其中有修煉中要提高的因素。當看到別人的不足時,靜下心來看自己,往往能找到自身存在的問題、或者屢屢忽視的地方。

自己從明慧網、正見網中也陸陸續續讀過武訓的故事、韓信的故事、古代正直官員勤勉盡職的故事、與修煉故事等。回顧歷史的過去,想想師父為弟子們與眾生的巨大付出,真是感慨不已。其實自己的精進與否,並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因為歷史中已經走過的一切,大法中將要開創的一切,眾生對自己的期盼,都使得自己肩上的擔子責無旁貸。

最近讀《轉法輪》,明白了許多道理,也意識到自己以往的很多看法其實是錯的。人在生命長河中不好的因素的沉澱、在社會中的隨波逐流,都使得自己有了許多不好的觀念與認識,而這些只有大法才能歸正。師父說,「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

大法能給各個層次、不同境界的生命帶來美好。多看看自己哪些地方還沒有做到、沒有做好,多想想如何解開阻礙著眾生的心結;真有那顆救度眾生的心時,大法就會賦於你力量。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9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