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美好・付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1月03日】

(一)

昨天周末打掃衛生,用吸塵器將房間裡的地毯來回清掃了一遍。看著打掃出來的垃圾和整潔的地面,突然悟出一個道理。

自己在修煉中,常常對周圍的人與事有很多看法,感到人怎麼都這麼自私,有些怨天尤人。比如有個同事,每次她的上司或更高層主管在場時,就一直笑容滿面;一扭頭笑容就沒了。每看到這種情形時,心裡就想著這人很勢利。現在悟到,記得師父在法中也講過,現在人的道德水準已經很低了,有些人的表現你看得到,更多的你看不到。為什麼這麼在意常人這些不好的做法呢?要想從根本上改變這些,只有大法能做的到,只有大法能給人帶來美好。大法弟子的使命是來證實法,是來救度眾生―因為他們都有其各自來源的可貴之處,而不是來評價世人有什麼執著。自己的負面想法一點正面作用也起不了,反倒會給自己要做的事、給眾生認識法帶來障礙。

同時又想到,要想改變他人,讓其朝好的方向發展,一個是向其介紹大法,一個是讓其通過自己修煉人正的表現來認識大法。

另外一個體會是,修煉與證實法的路上不要執著於自己的觀念與認識。當遇事或與人有矛盾衝突時,不要想著為自己辯解,要想著從中能看到自己有什麼以前沒有認識到的地方,或想著別人有什麼可取之處。只有照著法去做才能解開一切。

(二)

有一段時間了,發正念起不來。要麼是睡著不醒,要麼是醒了又睡過去了。

今天突然悟到,這其實就是不願付出。想想在社會中,如果舉手之勞,能讓人擺脫逆境或給其帶來幸福的話,自己會去做。可發正念時、或在別的大法事情上,事關許多眾生未來這麼重大的事情,為什麼這麼掉以輕心呢?

其實修煉與證實法的路上,即使自己的付出再大,也不會真的損失什麼,因為成就的是大法中的生命。事實上,在生命的歷史上,許多眾生為自己付出了許多,而且寄託著很大的期望,自己不做好時實在對不起他們。更不用說師父還為自己付出了許多。

要明白作為修煉人與大法弟子,自己有責任與使命,要給眾生帶來美好,而不只是為了自己而生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