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心象蓮花一樣美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02日】

有一陣子,我老受別人狀態的帶動,別人生氣,我也會跟著不高興,自己卻沒在意修正心態,一日復一日,這個不高興的物質積澱多了,自己竟會發火了。事後覺得不應該這樣,應該不管別人什麼心態,自己不要受影響,始終是祥和的,那才是修煉者的狀態。想好了應該這樣做,可是一和他人接觸,又被帶動了,自己又不耐煩、不高興起來。

師父說:「光想聽好聽的,這怎麼可能呢?就是要說點你不愛聽的,看你會不會動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為什麼自己會被常人心帶動?是因為自己身上有和常人相同的執著,才能被他人牽動,在矛盾中才超脫不出來。

而神的狀態是慈悲。我的理解中,慈悲就像蓮一樣,純淨、美好,俗世中亭亭玉立,一塵不染,散發著芳香。自己在世俗中修煉,那些人心、執著、觀念就像荷塘的於泥,而修煉人的心應象蓮一樣,出污泥而不染,清淨、美好,不受世俗干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