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對年輕大法弟子結婚的一點淺見》一文

靈聚


【正見網2010年02月04日】

九七年我十七歲的時候,由於各種機緣已成熟,師父安排我得了法,暫且不說得法及後來的種種,只說一下對婚姻的看法。隨著年齡的增長,因為自己是大法弟子,反倒對婚姻看的淡了,認為這些都是因緣相合的產物,而且所有的一切都是師父給安排的,所以就把婚姻看成了水到渠成的事。當然那時自己學法不精,修為不足,有時會因情而對大法修煉有所懈怠,但感謝師父時時提點我,讓我不致於落下,也不會長時間困在情裡。那時只是覺得跟我有緣分的常人,一定是與大法有緣的,任何一個反對大法的常人,是不可能和我結合的。因此即使最初有反對大法而對我不錯的常人,我都會把大法的所有事情講給他們,他們也都會欣然接受。

我的愛人不是一個修煉人,由於我們聚少離多,所以我覺得他得法的時機並未成熟,但這並不影響我們什麼,他從不反對我、反對法什麼,而且很容易就三退。只是我在給常人講真相時他會很擔心,怕我會出什麼事。

所以,有的時候在不同場合,我會悟到師父讓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其實是讓我們明明白白的放下常人中的執著。比如說對於婚姻,沒有經歷過婚姻的年輕同修有的或許會執著於它,從而影響修煉。但真的走入到婚姻後,就會非常清醒,非常清醒自己現在的任務是什麼,而真正能與自己結合的人(常人),那一定是最需要救度的人(當然這些都是後來才悟到的)。修煉人只要按照師父教給我們的法理來做,那身邊的任何環境都會發生變化的。

既然在常人中修煉,我覺得該結婚的時候就結婚,該有孩子的時候就有孩子,做的好,這些都不會影響我們修煉。當然文中有提到說是有同修看到結婚後的年輕同修都掉下去了,我想只要按照師父說的話去做,每天都堅持做三件事想掉下去是很難的。然而反過來想想如果不讓他們結婚,或許這個埋藏在內心深處很深的執著就永遠也不會被發現,只不過是暫時給壓下去了,那樣我們就成了有漏之修,恐怕也難修成。既然師父讓我們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去修煉,就順其自然,在孕育下一代的過程中,我們這些年輕大法弟子我想也會悟到很多的。

因此年輕同修對於婚姻,我覺得不是說應不應該結婚的問題,而是他(她)自己選擇的問題,既然選擇了修煉的道路,那麼今後所有的一切都是師父給安排的修煉之路,沒有偶然,更不要因為是否要選擇結婚而人為的給自己增加難。我覺得我們只要按師父的法去做就永遠不會掉下去。

同樣身為修煉人的父母,如果因為怕年輕同修掉下去,而不讓子女結婚……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同修講的很好,說那也是同修父母的一種執著。畢竟修煉的路不是修煉人來安排的,而是師父安排的。

以上所悟如有不當,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