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科學的出路在哪裡(七)--生命之迷

弘真


【正見網2001年01月11日】

浩翰的宇宙並不因為人的存在而存在,他是萬千生命的集合體,是芸芸眾生的公共家園,有低級生命就有高級生命,而低級生命永遠受控於高級生命宇宙中存在高級智慧生命是很多科學家的共識。

長期以來,科學家一直致力於尋找、探索與高級智慧生命取得「聯繫」的途徑,獲取他們的信息。但似乎沒有什麼收效。

據報導,美國哈勃望遠鏡在太陽系邊緣拍到了透明狀的人形生命體。

但更多的報導是發現了外星人,但是我們人類對外星人的發現是被動的,是外星人或外星人的飛碟自己闖入人類的領地──地球。有很多科學家稱外星人就是高級智慧生命,究竟是不是,我們修煉界是持保留態度的。

科學家們對宇宙、對高級智慧生命的認識,大多停留在對宇宙神秘現象的迷惘,陷於找不到認清宇宙真象的困境當中。

前蘇聯科學家和發明家康斯坦丁艾杜阿爾多維奇齊奧爾科夫斯基,在他自己的著作《倫理學》一書中寫到:「事實證明,有干預我們人類生活的某種力量、某類智慧生命存在。如果排除某類智慧生命的存在,從現代科學觀點來看,僅用我們已知的自然力有時很難解釋。坦白地說,到前不久為止,被科學燦爛光輝所驚倒的我否認神秘現象。對這些神秘現象,我或用已知的自然規律加以解釋,或以幻覺、欺騙、魔法、健忘、無知、病態等加以解釋,但還是不能對其全部做出合理解釋。其中某一小部分儘管也很自然,但不從來自我們所不知的有意識的生命的智慧力量干預的角度就無法做出解釋。一些高級生命很像我們人類,只不過更加完美──我們將來也會那樣,另一些則是由較輕元素構成,究竟哪些高級生命在干預我們的生活,尚難定論。」

科學巨匠愛因斯坦對20世紀人類科學的巨大貢獻是他的廣義相對論。這一理論使天體物理學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最後就停滯了。在晚年的時候,他講了這樣一句話,「這個宇宙中確實有一位偉大的神主宰著」。最後他走進了基督教。

對於無神論者,一提「神」這個字眼,就大有談「神」色變之意。我們修煉界認為,「神」,並不神秘,所謂「神」就是科學家所說的高級智慧生命;修煉界稱覺者(覺者是古印度語「佛」的義譯);西方的基督教叫「神」或「主」;東方的佛教稱為「佛」;道教稱為「道」。

我們說,宇宙間肯定是有高級智慧生命存在的。既然是一種存在,那麼宇宙中一定有他們的「神」跡,偶爾也會被人類撲捉到。被人感知體驗到,尤其是在古代,人的先天本能(或叫功能)並未完全消失的時候。

對於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尤其是基督教,對「神」的感知來自於虔誠的「信」。因為你「信」了,你的思想、言行要按照「主」說的去做,符合他的規律,你就走進了「主」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