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修煉人的胸懷 用正念對待同修



【正見網2010年12月23日】

一段時間以來,自己總是戴著“有色眼鏡”去品察自己看不上的同修,覺的同修做了有損於大法弟子形像的事,在常人中的影響不好。可是偏偏同修又成立了家庭資料點,致使自己對幫其建立家庭資料點的同修也心懷不滿,覺的技術同修幹事心強,過於魯莽。可是當自己與同修見面時卻把心關上,不願與其交流,對同修的成見埋在心裡,始終不能釋懷。

一次學習師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師父說:“大法弟子當前無論是集體證實法還是你個人的講真相,都是大法需要。正法需要,你就應該把它做好,沒有什麼可說的。也不要以自己的身份自居,也不要自己覺的和別人不一樣。你們都是一個粒子,在我的眼裡,誰都不比誰強,因為你們都是我同時撈起來的。(鼓掌)有的在這方面能力強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強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說我有這麼大本事啊,怎麼怎麼樣,那是法賦予你的啊!你達不到還不行呢。正法需要使你的智慧達到那一步,所以你可不要覺的你自己怎麼本事。”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同修們每一個人的修煉道路都有師尊法身的如意安排,而同修們參與大法的每一個項目,甚至每一個人具體做什麼,包括建立家庭資料點都是大法的需要,正法的需要,都是慈悲的師父為了成就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而開創的條件啊!

同修雖然犯了錯誤,但是還在大法中修煉,慢慢的同修會做好的。而我卻始終盯著別人的缺點,不能對同修包容,雖然表面沒有說出來,可埋在心裡在另外空間卻是實實在在的物質存在。它不僅影響了自己的修煉與提高,更是在同修間起著間隔的作用,抵消著大法弟子整體證實法的力量。

其實,回頭看一看,自己又何嘗沒有走過彎路,犯過錯誤呢?作為一名修煉中的人,一個小小的我又有什麼資格去揣測與懷疑偉大的師尊給同修所做的一切安排呢?

原來那個看不上別人的觀念是舊宇宙生命為私為我的表現,是假我。真我則是包容同修,信任同修,用正念對待同修的。

認識到了這一點,敞開了修煉人的胸懷,心的容量加大了,不再去看同修的不足了。滿心的慈悲充盈著自己,內心感到無比的祥和與善良,原來大法所造就的真我是這樣的美好,謝謝師尊對弟子的慈悲點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