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

無塵


【正見網2011年01月02日】

在兩年前我曾經主動承諾給資料點捐點錢,儘管同修一再表示錢很充足不需要,因為那時我不太精進,三件事都沒做好,覺得心裡很虧欠內疚,就想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同修就勉強答應了。

當我拿著存摺去銀行提款時,卻一再提示密碼錯誤,輸了幾次都不對,我自己也糊塗了不知那個是了。要用身份證改掉密碼才能取出錢來,恰巧身份證單位統一收上去辦點手續,也不知什麼時候還給,就給同修解釋了下暫時不能兌現承諾。

等身份證拿到後,家裡又出了點事需要用錢,就把這部分錢挪用了,想以後有錢了再給吧。時間一長就把這件事給淡忘了。有段時間就老夢到邪惡演化成警察的樣子來搜我家,我看著他們翻我東西,查我電腦心裡一點也不害怕,就想什麼也搜不到。邪惡雖然來勢洶洶、虛張聲勢的說我欠了大法的錢,但什麼也看不到就走了。醒來我就覺得自己正念不足,應該制止它們不許進門動我的東西,可如此反覆幾次我都想不起來制止它們。

心裡很明白它們敢來是因為我沒兌現承諾,被抓住了藉口。也沒太當回事深挖自己,心想捐錢是自願的資料點也不缺錢,反正以後有條件我會兌現承諾的,不至於後果這麼嚴重成了欠大法的錢。又拖了段時間就夢到邪惡直接把我抓去審問,問我:為什麼抓你來,知道嗎?我居然理直氣壯的回答:知道,因為我欠了大法的錢。

這次我真的醒悟了,知道了問題的嚴肅性,沒想到我只是說一下就被就舊勢力定罪為欠債不還。干擾了我這麼長時間,由此想到我們隨師下走時與師父簽下的誓約,如果不能兌現,完成自己的使命後果有多嚴重。

古人講:君無戲言。這只是常人中對君主的要求,而大法弟子將來是自己體系的法王,如果隨便許諾而不兌現,就是失信於神。舊勢力就抓住把柄來所謂的考驗,製造迫害介入弟子的修煉,由此想到了修煉的嚴肅性,「承諾」兩個字分量相當重,因為承諾了之後就是責任。所以一定要修口,不只是對大法,對常人也是一樣。哪怕一句戲言,也不能隨便許諾,一旦許諾就一定要兌現,不可欺天。
雖然前幾天我才真正兌現承諾把錢給資料點,但從我找到執著,把那種玩世不恭的處世態度去掉,在法理上深華上來做到修真,不管在什麼環境裡都要樹立誠信,以真實面目示人,用大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邪惡就再也不敢幹擾。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8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