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聖德之君唐太宗 (一)

史然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6月30日】

為世代傳頌的「貞觀之治「,在中國歷史上獨領風騷,無與倫比。究其因,則是因為唐太宗的聖德所為。以下兩則貞觀初期的故事栩栩如生地將一個為民而憂而思的具成湯王之德的君王呈獻在我們面前。

貞觀二年,唐朝京城附近鬧蝗蟲。有一天,唐太宗進入禁苑中,看到蝗蟲,就拈起幾隻,禱告說:「人民靠穀物活命,你卻吃掉了莊稼,如今我寧願讓你吃我的肺腸。」就想把蝗蟲吞下去,身邊的人勸他說:「這種壞東西吃下去會生病的!」他說:「我願意代人民受災,還怕什麼疾病呢?」還是把它們吞下肚去。據說這一年雖有蝗蟲,卻沒有成災。

貞觀二年關內地區發生旱災與饑荒,有很多百姓賣掉子女來換取衣服和食物,唐太宗下令將皇家倉庫中的金銀絲綢拿出來,替災民贖回小孩,還給他們的父母。他在詔書中還說:「如果能讓年成豐收,天下平安,即使把災禍移到我的身上也甘心情願。」不久天降大雨,緩解了旱情,百姓都很高興。

面對古人,不得不為當今的中國而汗顏。如今的中國,無德無能的江xx為了一己之私,喪心病狂地鎮壓一群具高德,堅信「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終致天譴人怨,蝗災、旱災、水災、瘟疫肆虐中華大地。唯有終止這場史無前例的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將邪惡之首江xx押上歷史的審判台,中國方有平安之日。目前,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對江xx的起訴是在替天行道,益國益民。天道公平,江xx是在劫難逃,氣數已盡。天網已收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2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