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是上天的警告

史鑑


【正見網2011年02月17日】

目前中國大陸受旱農田主要集中在河南、山東、安徽、河北、山西、江蘇、陝西、甘肅8省冬麥區,人畜飲水困難分布在內蒙古、河北、甘肅、山西、山東、河南等6省區的山丘區和牧區。截至2011年2月8日統計,中國作物受旱面積1.12億畝,比一週前增加了3400多萬畝;有272萬人、284萬頭大牲畜因旱飲水困難。

進入2月份,前期受旱的冬麥區仍無有效降水,氣溫明顯回升,耕地土壤失墒加劇。目前受旱的1.1億畝冬小麥中,約有2000多萬畝無灌溉條件。若持續無有效降雨,冬麥區旱情可能迅速發展,抗旱形勢嚴峻。

自從2010年9月23日以來,山東省除威海、煙臺局部有1-2次有效降水外,大部分地區近140天基本無有效降水,發生了十分嚴重的秋冬春三季連旱。其持續無有效降水時間之久達到有水文、氣象記錄歷史極值,可用歷史罕見來形容。山東省氣象乾旱等級已達到六十年一遇。菏澤、濟寧約為二百年一遇;棗莊、泰安、萊蕪、臨沂、日照、聊城約為百年一遇;濟南、德州約為六十年一遇;淄博、濰坊、青島約為五十年一遇;濱州約為四十年一遇;東營、煙臺約為三十年一遇;威海情況稍好,氣象乾旱等級也達到十五年一遇。

2010年9月23日至2011年2月8日,山東省平均降水只有12毫米,比常年偏少86%。東營、煙臺、威海3市降水19-49毫米,是山東省降水最多的地區,但仍比常年偏少57%-72%。這種從魯南到魯北、從半島到內陸、從山區到平原,同時遭遇氣象乾旱的情況也是罕見的。如果到2月底仍無大範圍有效降水,全省氣象乾旱將達到200年一遇,部分市將達到500年一遇;如果到3月底全省仍無大範圍有效降水,全省氣象乾旱等級或將達到千年一遇。

據統計,山東省先後有6439萬畝農田受旱,其中已抗旱澆灌3222萬畝,目前仍有3217萬畝冬小麥受旱。全省相繼有87.6萬人、35萬頭大牲畜出現臨時性飲水困難。隨著地下水位的持續下降和山前水源的枯竭,又新出現49.6萬人、15萬頭大牲畜臨時飲水困難,乾旱影響一直處於擴大趨勢,面臨飲水困難人口仍不斷增加。

2月中旬後期,山東省小麥陸續進入返青期,旱情持續發展將對小麥生長、果樹萌芽開花產生較明顯威脅。一方面山東省農田受旱面積有可能增加到4000萬畝以上,飲水困難人口有可能增加到150萬人左右,抗旱需水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可用水源日趨減少,目前已有391座小型水庫乾涸,384條河道斷流,3.5萬眼機電井出水量明顯不足,地下水位較常年明顯偏低。若全省上半年無大範圍較強降雨過程,維持正常生產生活需水量174億方,而目前可用水量只有135億方。

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古人講「天人合一」,天象的變化和人的道德水平、所作所為相互對映。以前的帝王將相都知道,大旱必有冤獄。所以每當遭逢大旱之年,君主都要責己,反思自己的執政行為,有沒有什麼過錯導致上天降罪,有沒有冤假錯案導致天怒人怨,從而警醒自己,遠離奸佞諂媚,敬重忠直善良,以前的人敬天信神,都懂得這些道理。流傳至今的竇娥怨,就因怨大旱三年,人人皆知。而當今的中國社會裡,最大的冤屈當屬法輪功學員,法輪大法和大法弟子正在蒙受千古奇冤。至今為止,中共用極其殘忍的手段迫害死至少3800名法輪功學員,只因他們堅持自己的信仰。非法被抓被打被以各種方式迫害的大法弟子更是數不勝數。山東省迫害大法弟子嚴酷的地方大都遭遇旱情嚴重,難道這不是上天憤怒的警告嗎?天滅中共是天意。自古以來,順天者昌,逆天者亡,這是亙古不變的規律。面對中國大陸多年來接連不斷的天災人禍,怵目驚心。善良的人們啊,快清醒吧!只有善待大法和大法弟子,才能得到上天的護佑,才能遠離災難和危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