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銀」 -- 夢溪筆談中的神秘現象(三)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1月14日】

還有一件事是正郎官蕭渤來到了京城,他有一個給犯人臉上刺字的手下姓石。石某可以把沙土在手中一搓就變成了銀子。蕭渤對他很好,問他其中原委。石某說:“這其中有真氣,不能隨便教別人。但是吃了我的藥以後,可以喊一聲就變。”蕭渤吃了石某的藥,拿來石塊,果然喊一聲就能變成銀子。蕭渤是當時的宰相荊公的兒女親家。當時丞相權力很大,我在他手下做官,親眼看到了這件事。後來各種各樣的人紛紛去找石某,石某就逃走了。石某剛走,蕭渤的法術也就不靈了。石某是山東人。當時曾子在山東做官,聽說了這件事,就派人到他家裡去尋訪,也找不到他。蕭渤既然吃了藥,總能延年益壽吧,可是不過幾年,蕭渤就死了。石某的本事也許不過是幻術而已。

編後語:《轉法輪》中談到功能時多次提到“不允許這樣的事情大面積地干擾常人社會”。石某顯然直接或間接地知道這個理,所以他一不小心成名之後就逃跑了。至於蕭渤被開發出來的功能,並不是他自己的功能。“他所說的開發功能,只不過是把他已經形成的功能和你的大腦聯繫起來,受你的大腦意念指揮而起作用,這就算他開發功能了,其實他沒給你開發什麼功能,只做了這麼一點事。”(《轉法輪》)要想延年益壽,非得修煉達到一定層次才能實現的,世間小道的丹藥又能起什麼作用。

原文:又正郎蕭渤罷白波輦運,至京師,有黥卒姓石,能以瓦石沙土手挼之悉成銀,渤厚禮之,問其法,石曰:“此真氣所化,未可遽傳。若服丹藥,可呵而變也。”遂授渤丹數粒。渤餌之,取瓦石呵之,亦皆成銀。渤乃丞相荊公姻家,是時丞相當國,余為宰士,目睹此事,都下士人求見石者如市,遂逃去,不知所在。石才去,渤之術遂無驗。石,齊人也。時曾子固守齊,聞之,亦使人訪其家,了不知石所在。渤既服其丹,亦宜有補年壽,然不數年間,渤乃病卒。疑其所化特幻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