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歸程(第九集)

(根據明慧網法輪功學員修煉交流稿和正見網法輪功學員輪迴記憶編寫)
古燁


【正見網2011年04月28日】

(一)
深圳。現代化城市,港台氣息很濃。
一個辦公樓裡,明華衣著仔褲、球鞋、體恤衫,正在組裝電腦。可以看出裝的電腦品牌是名牌。有兩個同事也在忙著,時不時的來請教明華。
一台電腦組裝好了。明華喘口氣的拍拍電腦。

晚上,街頭大排檔,宵夜,啤酒、白灼蝦。明華和兩個同事(其中一個叫吳鵬,年輕人)聊天。
同事甲:(對明華)頭兒,這一台一台的裝,這錢掙的辛苦啊。
吳鵬:我看我們是太實在了,這機器裡外都一樣,怎麼掙錢呀?
明華:什麼意思?
吳鵬:殼子還是IBM、蘋果的,芯,你給他本地化,找散裝的,不就得了。
同事甲:即掙工錢,又掙料錢,費用公司報銷,我們淨賺。
明華:那人廠家知道了咋辦?
吳鵬:現在大家都這麼幹。分給管事的點兒,別吃獨食兒唄。
明華心動了。

(二)
傍晚,麗華家門口。
樓道裡趙永上樓到了麗華門口,用鑰匙開門,但怎麼也打不開門,看了看,好像門鎖換了。用手敲了敲,沒人應。趙永走了。
麗華在屋裡,沒有開門。

(三)
夏日傍晚的煉功點。
阿山和大偉在煉功點坐在地上,準備和大家煉靜功。煉之前,大家都在壓腿做準備。阿山第一次來,在人指點下,一上來就雙盤了。所有人都驚呼:他上來就雙盤了。
胖大嫂在一旁站著看。
胖大嫂:吆喝,這小子厲害呀,根基好啊,上來就雙盤。
別人也應和:是呀……
胖大嫂看著劉大偉高高翹起的單盤腿,一付不屑的樣子。
胖大嫂:哎呀,大偉呀,你看你,單盤還翹的那麼高,別嫌我說話不好聽啊,你可能是根基太差……,要不就是造業太多。(對大夥)這功啊,我看也不是誰都能煉的,有人還就是不行……

劉大偉看著人們親熱的對阿山,而冷落了自己,心裡很不好受,又聽了胖大嫂的話,想回她幾句嘴,又忍住了,氣的在那翻白眼,一句話說不出來。
大家開始煉靜功了。

吳俊英走過來,沒有聽到剛才的說話,直接走向胖大嫂,把她拉到一邊。
吳俊英:胖大嫂,我今早看你又比劃別的功法,這可不對。師父說,煉功要專一,如果不專一就容易出問題。你要修大法,就好好專一修煉,師父才能管你啊。
胖大嫂:知道了,知道了,……,你看音樂都開始了,你煉吧。
胖大嫂走了,吳俊英煉功。

劉大偉一付喪氣的樣子,單盤坐在那煉,心裡也靜不下來。看著旁邊阿山祥和的靜靜雙盤,心裡更是煩惱。大偉勉強把眼睛閉上,終於忍不住又睜開了眼。卻看見麗華在遠處看著他,麗華看大偉睜眼,就向他招了招手。
大偉只好悄悄站起來,和麗華走了。

(四)
同一天傍晚,春艷娘家。
二嬸往家來,路上碰上三嬸。三嬸穿著單薄衣服,紅光滿面迎著二嬸走來。
三嬸:(賠笑臉)他二嬸,回來了?
二嬸一見是三嬸,用手擤鼻涕。
二嬸:啊呸!今天哪兒陣風吹來這麼髒的東西。
三嬸:你……。(委屈的看著二嬸進屋)

二嬸進自家院子。二叔在家。
二叔:和誰說話?
二嬸:院那邊的。
二叔:是老三嗎?
二嬸:老三家的病秧子。……咦,奇怪,今兒怎麼看她精神挺好。怕是迴光返照。
二叔:你和她三嬸說話?我不信。
二嬸:我哪會和那個霉頭說話,怕沾了晦氣。
二叔:那你又罵人家了?
二嬸:我自個兒說話,和她有什麼關係。
二叔:唉,冤家啊。
二嬸:(自忖)奇怪,她怎麼會主動和我打招呼……
二叔:我聽說,她三嬸跟大偉學了什麼功,身體好了。
二嬸:哼,他們能好的了。

二嬸收拾東西,想起春艷。
二嬸:春艷怎麼突然回去了?也不等大偉來接。
二叔:聽支書說,有個城裡女的來找春艷,說了會兒話,春艷回來就抱著小強走了。
二嬸:城裡女的?年輕不?長啥樣?
二叔:我哪問那麼多。
二嬸:你個木頭疙瘩……。
二嬸出門。

(五)
小樹林,天色漸暗,四周有幾對情侶。
麗華想偎依在大偉身邊,被大偉推開。
麗華:大偉,我想你。
劉大偉:麗華,別這樣……
麗華:大偉,你到底怎麼了?
劉大偉:如果我錯了一次,不能再錯第二次了,麗華。
麗華:大偉,你哪兒也沒錯啊。
劉大偉:麗華,你剛才看見了吧?我在修煉一種佛家大法,我不想再……
麗華:佛家大法?幾天沒見,你怎麼神神道道的了。
劉大偉:(著急)咋是神道呢,我真的想做好……,我有老婆,有家,我不能對不起他們,我就不能再和你……。
麗華:那你就能對不起我。
劉大偉:(著急)我也不想對不起你……,唉,我怎麼辦啊?
麗華:大偉,你傻了吧,你想想,和我結婚,你什麼也不用愁了,你的房子不愁了,奶奶很快可以從鄉下接回來啊。
劉大偉:……
麗華:再說,我哪點不如呂春艷。大偉你好好想想啊。
劉大偉:……
麗華:大偉,你可別犯傻呀。
劉大偉:……麗華,聽我說,你樣樣都好。……可我現在是修煉人了,就不能只想自己了……
麗華:那你就想想我,你欠我的這段情怎麼算?
劉大偉:(軟弱的)……我,我現在是修煉人了,我只要做好了,師父會幫我化解的……
麗華:(急了)修煉,修煉,就憑你也配?看看你干過的壞事,哪個師父肯要你做徒弟?

這句話猶如重石打在大偉心上。
劉大偉:……(有氣無力)你……怎麼這麼說……
麗華:(溫柔的)大偉,別再騙自己了,這輩子你也只能當個普通人了,想修煉,下輩子吧,大偉。和我在一起吧,別丟下我……
麗華把手圍在大偉脖子上,頭靠在大偉胸前。
大偉楞磕磕的站在那兒,腦中一片空白,只留下麗華的話:哪個師父肯要你做徒弟……,哪個師父肯要你做徒弟……。

春艷馱著小強在小路上閒逛,小強已經睡著了。春艷無意中看見了大偉和麗華,春艷氣的渾身發抖,想上前去,但又不知道如何面對,只好帶著淚走了。

劉大偉推開了麗華,跑了。

(六)
天完全黑下來了。劉大偉家。
屋裡黑著,但路燈照得屋裡很亮,小強在床上睡著,春艷靠在床邊發獃,淚水掛在臉上,往事如煙,大偉平時打罵她的情景、結婚時掀翻酒桌的情景、麗華和春艷說話的情景、及麗華和大偉靠在一起的情景……,在眼前晃動……。
眼光落在牆上大偉三人的照片上,春艷仇恨的望著照片上的人。春艷抄起鞋底向照片上的人打去。邊哭邊打。打著打著,屋外傳來熟悉的腳步聲。春艷趕緊躺回床上裝睡。

大偉回來了。大偉悄悄推開門。麗華的話在耳邊響起:哪個師父肯要你做徒弟……。大偉搖搖頭,驅趕這個想法。大偉點亮一盞小燈,背衝著床,坐在桌邊,把腿單盤上。

劉大偉單盤腿還翹得很高,他拚命往下壓,試圖把腿搬上去雙盤,腿疼得好像折了一樣。豆粒大的汗珠從臉上掉下來,臉也青了,全身在顫抖,還是沒有雙盤上。

耳邊麗華和胖大嫂的話交織在一起:「你看你,單盤還翹的那麼高,別嫌我說話不好聽啊,你可能是根基太差……,要不就是造業太多。……這功啊,我看也不是誰都能煉的,有人還就是不行……。」
「哪個師父肯要你做徒弟……。」

大偉泄氣了,掄起雙拳向腿上打去,一口氣打了十多下。他無聲的哭了。
劉大偉:(邊打腿,心裡說)這兩條腿幫我幹了太多的壞事,打架你去了,踢過人;殺生時你也去了;偷東西時你也去了啊……

春艷可以看見大偉眼睛裡汗水和淚水已經交織在一起。春艷覺的很奇怪。
劉大偉:(抱著腿)師父啊,我造業太大了啊,還能修嗎……
大偉曲卷在床邊混混睡去……

(七)
黎明前的黑暗中,余洪瑞睡在在公園的長凳上。幾個巡邏的城管踹醒了余洪瑞,城管連推帶搡的把余洪瑞轟走了。余洪瑞剛走,天已漸漸發亮,幾個人在余洪瑞睡的長凳旁,掛起了「法輪大法義務教功」的橫幅,開始煉功。

(八)
天剛亮。大偉家。大偉還在睡。
昏睡中的大偉被「嗵嗵嗵」的砸門聲驚醒。
春艷媽闖進來。
二嬸:好你個劉大偉!你真是壞事做盡了。現在你還找上小蜜了。你說,我們春艷怎麼對不起你了,給你生了兒子,受你的罵,挨你的打,還不夠啊,你還找個小蜜噁心我們啊……
春艷:(抱著小強)媽……,你別這樣啊。
二嬸:(對春艷)你別管,今兒我豁出去了,也要狠狠出這口惡氣。(對大偉)你劉大偉,祖宗八輩缺大德,整出你這麼個不要臉的東西……
劉大偉氣的從床上跳下來。
劉大偉:你胡說!誰找小蜜了?

二嬸嚇的倒退幾步,退到門邊,一時停住了罵,接著對春艷。
二嬸:春艷,你說,那個女的找你幹啥。
春艷抱著小強抽泣起來。

大偉明白了。
劉大偉:(對春艷)春艷,我對不起你,我喝醉酒……,可能做了錯事。我已經改了……,不會再……。

二嬸看大偉軟下來,就來了精神。
二嬸:你改,你改,你狗改不了吃屎!(索性敞開門,高聲叫罵起來)大家來看哪,劉大偉承認找小蜜了……
春艷一看嚇的趕快關了門窗,並同時說。
春艷:媽,媽,你別這樣,讓人聽見了,女兒以後怎麼做人哪。

二嬸不管不顧的又罵起來。
二嬸:怕什麼,又不是你做了錯事。
屋外有圍觀的人了。居委會主任從遠處來了,知道大偉脾氣,也不敢管大偉家的事,輕描淡寫的問圍觀人。
居委會主任:大偉又打老婆了?
眾人議論:嘿,新鮮!大偉讓丈母娘罵了。
居委會主任:(吃驚探頭看)咋回事?
議論:是啊,從來都是大偉罵別人嘛。他丈母娘厲害,平時也讓他幾分的。
議論:為什麼事啊?
議論:好像是大偉在外面找了個小蜜。
居委會主任:找小蜜幹啥?那春艷不也挺好看的嗎?配他大偉也合適了。
議論:你不知道,現在是興這個。
居委會主任:是啊……興這個?
議論:掙點錢就瞎折騰,,丈母娘該管著點。
議論:那看管誰,大偉誰能管的了,他奶奶從小慣的他。
議論:他又有錢,找十個小蜜也管不了。
議論:聽說大偉現在學好了……,煉法輪功了。
議論:對呀,講真善忍了,上次還還了稅錢呢。
議論:大偉能學好了?才怪呢。
議論:可不是,不是有句話嗎,江水易改,本性難移啊……

屋裡,二嬸一直在罵。大偉一直在忍著,聽了鄰居的議論後,越來越沉不住氣了,大偉氣的臉上直抽搐,兩眼紅紅的緊盯著二嬸。二嬸罵著罵著,也注意到大偉的變化,二嬸聲音漸弱了,有些膽怯,身子往門邊上蹭。突然,大偉好像想到什麼,表情又緩和下來,仍舊忍著,二嬸察言觀色,又高聲起來,身子向大偉近了幾步。幾個回合。
日上三桿了,二嬸還沒停住罵……
日頭在頭頂了,二嬸還在罵……

大偉最後忍不住了,大吼一聲。
劉大偉:你還有完……沒完……啊……

二嬸抱著小強、春艷、居委會主任和鄰居們瞬間嚇跑沒了影……。

劉大偉把門猛關上,倒在床上,氣的眼睛都紅了。
劉大偉:(痛苦的)師父啊,我怎麼辦啊,忍不住了啊……;這個債我要還到什麼時候啊……

過了一會兒,大偉覺得屋裡有聲息。一看,不知道春艷什麼時候回來了,靠著柜子站著靜靜的看著他。大偉趕快裝出沒事的樣子,整理床鋪。
春艷:大偉……,你……好像還真變了。
劉大偉:我改了,沒人相信我。
春艷:(面無表情的)我相信。
大偉吃驚的回頭看春艷。
劉大偉:(半天才反映過來)真的?
春艷微微點了一下頭,向大偉走近。
劉大偉:(高興的一把拉住春艷)春艷,你真是個好老婆!(雙手合十向空中)謝謝師父幫我!(停頓一下)我明天就把家裡的帳整理一下,把錢交給你管,我們以後好好過日子。
春艷:你說話算數?
劉大偉:當然了。

春艷頭靠在大偉胸前,臉上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斜著眼睛看著牆上大偉三人的照片。

(片尾主題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