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惡徒誣陷宰相,終於遭到禍殃!

羅真


【正見網2011年08月18日】

唐代丞相宋申錫(?-833年),剛開始當宰相的時候,很受皇帝恩寵,他也很以“致天下太平”為己任。

當時,鄭注舉止放縱,四處勾結邪佞,以追求權柄。宋申錫想除掉他,便任命朋友王?為京兆尹,暗自與他商定,讓他密秘查訪鄭注的不法行為,然後獻上他的罪狀,由京兆府擒拿,用杖打死。此事雖已約定,但王?是個反覆無常的小人,他認為鄭注為宦官所喜愛,就想與他靠近,便把宋申錫的計劃,全部告訴了鄭注。鄭注便報告給宦官王守澄。沒過幾天,他們便偽造了宋申錫的罪狀,命人告發他,說他以詩文與諸王勾結,圖謀不軌,以衣物金寶奇玉為抵押;並命人模仿宋申錫的手跡,寫的都很逼真。

大獄成於宮內,公卿百官,皆知宋申錫宰相的廉正,堅信其決無謀反的行為,此案必是冤枉。三司以下,迭相奏呈,要求交付外廷核實,這樣,宋申錫才只貶謫為開州司馬。

宋申錫到任幾個月,他就不勝其憤,被迫害而死。

到了第二年,唐文宗降下恩詔,准許將宋申錫歸葬於京城。到了唐文宗大和九年春天,宋夫人(宋申錫妻)中午,在堂前午睡,看見宋申錫從中門進來,不覺驚起。宋申錫用手招她,她便走下台階。宋申錫道:“你且隨我來,有一點兒東西,要讓你看。”便把她領出城,好像到了滻水河邊,在幾裡外,一片荒墟上,看到有一個大坑,坑裡有小竹籠、小木匣,各數個,都有封記。宋申錫便提起一個,讓夫人看,說:“這就是那賊子!”於是便憤怒叱罵。夫人問:“這是誰?”宋申錫道:“是王璠。我的上訴,已被上帝批准了。”夫人再問:“其餘那些是誰?”宋申錫道:“很快你就會知道他們是誰了。”說罷,宋夫人就洒然而醒,遍體流汗。當即就告訴了家人和親屬,並用筆記寫下夢中的經過情景,收藏在衣箱中。

到這年十一月,王?果然因“甘露之變”被腰斬於市,同時受戮者還有數人,都埋在城外的那一個坑內。這才知道宋公(宋申錫宰相)的鬼魂所說的不假。

正是:

神靈依奏批准,
安排殺除奸佞;
當年立即生效,
同夥盡皆斃命。
上天所有安排,
都是鐵板鑄釘!
中共萬惡不赦,
天滅惡黨己定;
只待時日一到,
頃刻即遭報應!

(出自《逸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