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報奇錄:雷劈柳樹夾逆子

陸文


【正見網2010年02月15日】

清代時,安徽六安縣,有個姓俞的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人皆呼為老俞。這人平素愛重其妻,對母親卻忤逆不孝,生氣時,還打罵其母。

有一天,老俞的母親,與小孫子在一起玩耍嬉戲,小孫子不慎,失足落於水中,其母畏懼其子老俞,當即穿著衣服,和身撲入水中,把小孫子救了起來。本來就沒事了。但老俞的妻子,把這事告訴了丈夫。

老母恐怕兒子老俞會來打罵她,便嚇得出走,躲避到自己的老家去了。其子派人欺騙老母說:「我的小兒,自己貪玩,不慎落水,幸有老母救起無恙,何必避往老家,以加重我這個作兒子的罪過呢?請速回,改換打濕了的衣服,不要有什麼顧慮!」

其母以為兒子老俞,現在變得通情達理起來,就高高興興的轉回家去。

不料,這位老母,行至中途,其子老俞,暗持鐵錘,隱藏在路邊的樹叢裡,等待其母走了過來,舉錘向她猛擊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忽然一聲炸雷,把老俞連人帶錘,一齊攝至其家門外的大柳樹旁;接著,又一聲炸雷劈開大柳樹,夾老俞於柳樹中。

那位老母,當時並未見到其子老俞的這番經過,只是遇雷心驚,急步快走。等她老人家,回到家門口時,才見到兒子被夾到樹中。老母大駭,哭著問兒子所以然之故,老俞這才講了實話。

老母疼惜兒子老俞,祈拜於樹下,求神放兒。但是,她每拜一次,柳樹便縮緊一下,復拜愈緊,痛莫能忍,老俞便大呼痛斥老母:「不要拜了!」老母只得停拜。

如此情景,持續了三天。這樣一來,事實的經過,遍揚於眾,四方之人,遠來觀之如市。

三日後,雷碎其樹如珠,而其子老俞之屍,竟不知所在。

(事據《客座新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