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亂編歇後語 褻瀆經書遭報應(新加入錄音)

莫求


【正見網2009年12月23日】

清朝時,有個人名叫徐本敬,字上舍,很有才華,然而卻喜好胡亂編一些歇後語、順口溜之類的東西。什麼東西到了他那裡,都會成為他編寫歇後語的材料,甚至就連經書都是如此。長期以來,他把不少經書中的內容牽強附會,斷章取義後,編成了歇後語。

雖然他才學不錯,卻久試不第,總也考不上一個功名,而且不到中年就早逝了,家裡一貧如洗,連一個子女都沒有。他的妻子守寡每日以刺繡餬口,為沒有孩子而傷心無比。

一日,她忽然看到死去的徐本敬的鬼魂顯現了出來,對她說:我本來命中當有顯要的官職。然而因為我亂編歇後語,褻瀆了經書,所以上天不僅削盡了我的祿籍,而且還有別的懲罰在等著我。就連我們沒有孩子,也是因為我的這個罪過,使我受到了絕後的懲罰。幸虧祖上積了德,所以我的弟弟將會有兒子,你可以過繼一個來作為你的孩子撫養。好好撫養這個繼子吧,不要再傷心了。說完後,就消失了。

第二年,徐本敬的弟弟果然生了一對孿生子,於是便過繼了一個給徐本敬的妻子撫養。

徐本敬褻瀆經書,竟然遭到削盡祿籍、折壽、絕後等一系列嚴厲的懲罰。看了這則歷史記載,我想:作為修煉人一定要吸取歷史上的教訓,一定要敬師敬法,絕對不可做任何不敬師父與大法的事情啊,更不可以有任何亂法的言行啦。

(資料來源:《北東園筆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