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高鳳翰幫助乞丐得善報(新加入錄音)

雲開


【正見網2009年09月12日】

高鳳翰先生(西元1683-1748年),字西園,號南村,晚年又號南阜老人,因此當時的世人及後人多尊稱他為高西園。他是清朝康乾盛世之時的一位傑出藝術家,博學多才,能詩善畫,尤其擅長山水、花卉,同時也很擅長篆刻,當時的書畫大家鄭板橋的許多印章就出於他之手。

當然今天要講的不是他的藝術成就,而是關於他的一件軼事。高鳳翰先生一日外出時,偶遇一個失明的乞丐,手裡捧著一個瓢向路人討飯,非常可憐。高鳳翰心生憐憫,又見這個瓢看相非常好,於是將乞丐領到了自己的家中,好好的款待了他一頓飯。乞丐吃完後,高鳳翰就將這個要飯瓢洗滌乾淨,並在上面篆刻了一句話道:「黑地昏天,前路茫茫,著腳難奔天涯,叫不出一碗王孫飯。」

這句話語句風雅,刀法秀勁,再加上當時高鳳翰已有名氣了,因此這個失明的乞丐捧著這個要飯瓢,無論走到哪裡,哪裡的人們都爭相請他吃飯,只求能欣賞一番高鳳翰先生的大作。從此該乞丐藉此竟得到了溫飽,乞丐後來去世時,也靠將此瓢賣掉而獲得了安葬費。

乞丐去世後不久的一天夜裡,高先生就夢見乞丐進了他家,說來答謝他的大恩,恰好在那天夜裡高家的僕婦就生了一個兒子。高鳳翰悟到這個孩子就是那乞丐轉世,因此給他起名瓢兒。這個瓢兒長大了也當了高家的僕人,伺候高鳳翰先生非常盡心,超過其他僕人。高先生晚年得病癱瘓了,走動都要人攙扶,而這個瓢兒就極用心的伺候高先生,早晚不離。知道此事的人都說:高鳳翰善有善報,多虧當年幫助了那個乞丐,現在才有人如此盡心的服伺他。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善待他人真的就是善待自己呀,因果報應真的是真實不虛啊!高鳳翰幫助一個乞丐都能得到如此善報,那麼一個人要是真能善待佛法,善待修煉人那他的福分該有多大呀!現在被中共邪黨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其實是佛家極上乘的修煉功法,是偉大的佛法。如果一個人能在這一歷史時期,真心相信「法輪大法好」,盡力善待法輪功學員,那麼他一定會擁有非常美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