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心中的歌

山泉


【正見網2011年09月11日】

曾幾何時,我來到了人間。紅塵中,我迷失了方向,有誰能傾聽我的心?有誰能懂我的心?深愛我的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呼喚我,我聽不到,聽不到。

天也似我心,陰雨連綿,我隔窗望去,雨水打濕了周圍的一切,那屋檐也似哭泣,不斷的流下「淚水」。雨水有節奏的落地聲,聲聲如我心那般悲切。我該留在屋裡還是去找我那些朋友?我不知,我不知。

睡夢中,母親來到了我身邊,慈愛的撫摸著我的臉,好像有說不完的牽掛,我不懂,我不懂。

我心中的歌唱與誰聽?為什麼我會那麼迷?塵世中的幻影啊,叫我如何能夠擺脫。它糾纏著我,讓我看不清,看不清。

慈愛的母親流下了眼淚,不停的呼喚著我,呼喚著我。聲聲入我心,入我心,我終於聽到了,聽到了。

淚水如瀑布那般傾瀉而下,無法停下來,停下來。

母親啊,母親。您思兒心,兒懂了,兒懂了。兒知了,心中的歌,該唱與誰聽。請再給兒一點時間,兒要叫醒朋友,兒要叫醒朋友,不為別的,兒要請他們來家做客,來家做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