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九)-物質精神一性的證據

薛元 郁離子


【正見網2001年01月31日】

1966年美國測謊儀專家克裡夫.巴克斯特(CleveBackster)把測謊儀的兩個電極連接到一株牛舌蘭的葉子上,他發現,往牛舌蘭的根部澆水後,測謊儀電流計的波形記錄儀的記錄筆畫出了類似人在高興時的感情衝動的曲線。當他心想用火燒一下牛舌蘭的葉子是什麼反應,還沒等他行動,記錄筆瞬間畫出了類似人在恐懼時的曲線。後來巴克斯特和他的同事們對25種不同的植物,包括萵苣、蔥、橘子、香蕉等,進行了類似試驗,所得的結果相同。巴克斯特還對人體的體細胞進行了實驗研究。發現人的體細胞不僅會隨人的感情變化做出反應,而且在離開主體之後仍然會隨著主體的情緒變化而有所反應。

現代醫學還發現人腦的思維是一種電磁波,表現為腦電波。1944年諾貝爾醫學與生理學獎得主美國生理學家厄蘭格和加塞因認為,人腦的思維活動是一種能量存在形式,表現在我們這個空間就是一種電磁波。前蘇聯物理學家I.M.Kogan認為它具有超長波長,能量數量級可達10-8焦耳。南京師範大學的四位研究人員發現在氣功師的意識作用下,直流高斯計的表頭指針偏轉、讀數上升,類似與磁場中的霍爾效應。

科學家還對人的情感的物理作用做了實驗研究。他們把人在極度憤怒時和人在愉悅時呼出的空氣分別溶解在水中,把這兩種水溶液讓小白鼠吞服,結果服下前一種溶液的小白鼠頓時死亡,而服下後一種溶液的小白鼠活性增強。

由上可見,精神和物質是不可分割的,任何物質都有精神屬性,物質精神是一性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