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中克服走神的幾點感悟

天外來客


【正見網2011年11月30日】

師父最近幾次講法時都提到大法弟子學法心不靜、走神的問題。我學法有時也走神。每當此時,我就向內找,發現自己一些思想觀念不正。歸正後,學法走神的現象就很少出現了。

一、 有幾次學法走神,向內找後突然明白了,自己學法態度不敬。當時學法時,把《轉法輪》當做常人的書來學習,態度不恭敬。《轉法輪》是宇宙大法,學他,一方面能使自己提高層次和境界,另一方面是將自己天上的眾生救度到新宇宙中去。這樣一部偉大的法,作為其眾生,學法時必須是最最恭敬的態度。明白後,我在學法前或學法中,心中加強一念「我是在學宇宙大法」。此後一段時間,心很靜,學法效果好。

二、 又有幾次學法,態度恭敬了,但還是走神。我又向內找,後來突然明白了自己學法時基點不對,把自己當做常人在學法,神念不足。我是大法弟子,學法時也應該神念十足。此後,我在學法前或學法中,把自己的神念調動起來。此後一段時間,心很靜,學法時身體就像吃蜜糖一樣的舒服,希望多學點法。

三、 再有幾次學法,態度恭敬了,神念足了,但還有走神。我又向內找,沒多久突然明白了自己學法時精力不夠集中。這樣,我就聚精會神的學,效果更好,宇宙間只有自己和大法,《轉法輪》的每個字都學到心裡去了。怎麼聚精會神呢?我的方法是朗讀或者發出聲音背法。

回顧十幾年來的修煉歷程,不同層次修煉對大法和學法的認識都不同。如果學法還有走神,可能師父對自己又有新的要求吧。

以上認識,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