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假相

誠玉


【正見網2011年12月09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現在有些人認為這雙眼睛能夠看到我們這個世界中的任何物質、任何物體。所以有些人產生了一種固執的觀念,他認為通過眼睛看到的東西才是實實在在的;他看不見的就不相信。過去一直認為這種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講不清楚為什麼悟性不好。」

師父在這裡提到了一種固執的觀念,就是眼見為實。過去我一直認為那種悟性不好的人是指別人,是指常人。最近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對師父的這段法,有了更深的理解。

前幾天,我開機準備列印救人的真相。印表機紅色墨盒不識別,我學著丈夫的樣子,把墨盒壓了一下,墨盒的燈亮了,晶片接觸上了。重新開機,印表機又出現了一個新的錯誤,還是不工作,怎麼辦呢?我無計可施了。這時,我想起了師父的法,《轉法輪》中講:「我給大家舉個例子,佛教中講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是不實的。」我就用很強的正念想:這是假相,不是真的。重新開機,還是不工作。一連試了六、七次還不行。如果是以前,我可能早就放棄了,無可奈何的消極認可了這種印表機不工作的現實是真的,然後等待丈夫回家處理。這種眼見為實的觀念操縱了我,一次次的不成功,它讓我認可這種現實,接受這種現實。這次我沒有聽它的,我以很強的正念想:雖然印表機還是不工作,但是我就認定這是假相。不管現實表現的多麼真實,我都不會相信,我就信師父的法,就認為是假的。奇蹟出現了,印表機開始工作了,但是打出的顏色有很淺的橫條,這是缺顏色造成的。我繼續加強正念:是假相,一會兒就好。真的,一會兒顏色就正常了。當我有了對法的正信時,在正念的作用下,微觀中的空間已經發生了變化:印表機從微觀到宏觀已經從組,已經變好了,因為師父講:「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迷中的我們卻被眼前的假相迷住了雙眼,相信了眼睛看到的現實,分不清哪個念頭來自觀念還是真我,消極的承受。其實就是這固有的觀念在阻擋著,就差扭轉一下觀念。一念之差,卻是人神之分啊!

回想自己的修煉,多少次能有這樣的正信呢?很多同修,病業關來時,發正念、向內找、多學法,做了很多努力,也沒改變病業狀態,就無可奈何的認可了這是真的,消極的承受著,折扣了對法的正信,有的進了醫院,有的失去了肉身。其實,都是假相!眼睛看到的都是假相!既然認定是假的,你還能被假相迷住嗎?你還會對假相動心嗎?「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

一直以來,我總覺的對法的正信不足,達不到百分之百的信,不知差在哪裡。今天,我識破了眼見為實的固有觀念,扭轉它,不再被它左右,我對法的正信加強了,體會到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強大威力的。只要動正念,就能指揮功能做事,就能做常人動手動腳都做不來的事情。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人坐在那裡,不動手不動腳,就可以做人家動手動腳都做不來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個空間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這還不是個修煉得道者?還不是個大覺者嗎?能說和常人一樣嗎?還不是個修煉覺悟了的人嗎?叫覺者不對嗎?翻譯成古印度話就是佛。其實就是這樣,氣功就是幹這個用的。」

我們不是走在神路上的人嗎?那就應該有神的狀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