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沒有捷徑

實修


【正見網2011年12月11日】

因為不精進,才會有想走捷徑的心。但是這種心是萬萬要不得的。我因為懶惰心、求安逸心、怕心、色慾心、貪圖享受的心遲遲不去,而受到各種干擾迫害。慈悲的師父賜予了我寫文章的本事,每次在文章發表之後,我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空間場範圍內的干擾迫害因素立即清除了許多,由此而產生了一種走捷徑的私心。我看到,當自己修得不精進,各種人心、執著、慾望遲遲不去,反覆不去,空間場就會很快布滿了邪惡因素,因為我能夠看得見,所以自己也害怕,就趕快寫篇文章發表,這樣立時空間場就乾淨了許多。但是因為長期的不精進,沒有從心性上快速昇華,提高層次,只是在一個層次中繞啊繞啊,盤旋徘徊,迴避魔難,被舊勢力的因素逼著修,所以很多高層的邪惡因素以我現有層次所在的能力是清除不了的。我必須儘快提高心性,提高層次。因為執著心的反覆和時間的拖長,使舊勢力很快又將我的空間場包圍,我感覺幾乎沒有好日子過,整日裡過得提心弔膽,膽顫心驚。想靠寫文章特殊的技能來提高層次,沒有在心性上下功夫紮紮實實的實修,就是走捷徑。我卻沒有重視這顆走捷徑的心,直到在摔了一跟頭又一個跟頭後,師父在下面的夢中點化,我才意識到:必須在實修中去盡一切執著心,修煉中沒有任何捷徑可以走。

夢中,別人都在爬山前進,我卻在山下的平地上跟著。整體的大喇叭喊著,要求上山(往上提高),跟上(進程),否則會有危險。我卻不理會,還在山下的平地上跑步跟著,覺得他們在山上走的慢。突然舊勢力的迫害來了,它們用神通擊起山腰以下的巨石,朝山下的我迎頭擊來,那石頭大的把我能壓在石頭底下,整個就死了。我嚇得才意識到得趕快跟上整體,哪怕從頭來,就返頭快跑上山,追上整體的進程,那是在山腰以上,舊勢力觸及不到的地方,完全是安全的,前後有序,整體推進的。在這個行進的隊伍中,大家誰也沒落下,一個個緊跟著,一直到了目地地,就感覺心裡很坦然,象身在有罩的庭廊裡行進一樣,什麼危險也沒有。

我悟到師父在點化我:沒有給誰安排什麼特殊的,誰也得這樣修過來,修煉中誰也沒有捷徑可走。再不趕快提高心性,提高層次,根本無法破除舊勢力的安排,舊勢力的迫害隨時都會來取命。

我再次反思:我要提高心性。心性包括什麼?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我一樣一樣的對照找自己。我不能吃苦,在捨去執著心、各種慾望方面就更不用說了。

從小到大根本沒吃什麼苦,也怕吃苦,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在迴避、推託、敷衍、依賴、不負責任,甚至連家務活也很少干,家裡衛生搞不好,家人老埋怨;個人衛生搞不好,形像給大法抹黑;冷了怕凍著,熱了怕捂著,別人在吃苦煉功的時候,我呆在暖被窩裡睡覺。老大不小的人了,還要爹娘伺候著。跟別的同修沒法比,在吃苦方面差遠去了。

執著心方面,去啊去啊,去了十幾年,去了不少了,但是提高得很慢。其實我知道,我的每一顆執著不放沒修去的心,都是在曝露給全宇宙看。就說這個色慾心吧,遲遲沒全去乾淨。誰都知道不去這個心,那可是要命的厲害。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講:「大家想想,宇宙中的神看到大法弟子幹這種事的時候他們會怎樣對待你?用他們對一個將成為神的人標準要求,你一旦幹了這種事有多麼可怕?一旦誰在這方面做錯了,全天的神都會認為一定要把你打下去的,是決對不能認可、決對不能承認你的,所以你在今後碰到的難,有很多因素是那些神它根本就在往下弄你,你說這給修煉製造了多大的難度?所以它才叫你一犯再犯、屢犯不改,最後在心性的衝突下你會邪悟。開脫自己嘛,不斷的開脫就會邪悟,最後甚至於對大法的理不認同,最後走向反面。好多人邪悟你以為他真的願意邪悟啊?很多是因為哪方面沒做好被邪惡鑽了空子造成的。所以那些邪惡就專門抓住你這些弱點,就抓住你這些東西不放。一旦它認為這根本就不行了,用它們的標準那根本不能再修煉,它就一定要想辦法把你弄下去,想辦法把你毀掉。當然它也知道,李洪志不會放棄他的弟子、會繼續度他。可是你們知道嗎?它會把他弄到反面去,做對不起大法與大法弟子的事,成為被邪惡利用的工具。對大法犯下不可饒恕的罪時那怎麼度?它就是想把犯這樣錯誤的弄到那一步上去。真到了那一步就真不能度了,因為你已經無法補償了,那怎麼度?正法是有標準的,大法弟子修煉也是有標準的,在這方面為什麼不注意?給師父抹黑,給大法弟子抹黑,造成那麼壞的影響。」以前學這段法,以為師父是講給有不正當的兩性關係的修煉人聽的。現在悟到:不是這樣的。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思想中應該是純純淨淨的,根本就沒有任何色慾之心才是真正乾淨的。初期修煉的時候夫妻生活是看淡,現在早應該看斷了,哪個神會有這種行為?這種念頭?對夫妻生活的遲遲不斷,或者還有手淫、意淫、同性戀等行為,以及頭腦裡存有那些關於兩性行為的不正確認識、骯髒念頭、思想業力和下流無恥的觀念,那不也是不正當的行為嗎?一定的。因為師父講過:「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現在一有這種行為和念頭就等於自己把把柄交給舊勢力讓它們往下弄你。師父說:「起不到正面作用,把你所有的思想、想法、執著全告訴整個宇宙的神。你那一發念的時候全哄出來了,展覽給整個宇宙看,看你這個人。大家想想,那箇舊勢力不迫害你才怪哪。它迫害你,師父都沒有辦法,因為它們抓住把柄:你看看這樣的生命,這是你弟子嗎?這麼差,不應該修理他嗎?你不要修理他可他還影響了我們、影響了別人,還不趕緊修理他!我就想:大法弟子擺在你們面前的路只有實修,別無它路。」(《什麼是大法弟子》)

前些日子因為色慾之心沒有去淨,險遭舊勢力毒手,險些就走不回來了,還連累得家人跟著造了誹謗大法的大業。就是因為腦子裡有骯髒的念頭,就是因為還想過夫妻生活,現在明顯的感到舊勢力要把還在很低層次徘徊不前,執著心多年不斷的那些它們認為不配當大法弟子的人要淘汰掉,弄到反面去,失去修煉的機緣。就這麼嚴重的現象!那幾天我在夢中清晰的看到因為色慾心和執著房子的利益之心。我意識到這個色慾心再不斷,我就不用想修了。

還有利益之心。我由於對房子的執著,賠上了大量的時間、金錢、精力,同時被迫承受舊勢力在這個執著上給我加的難,也是險些走不回來了,經歷了非常沉痛的教訓。師父在《轉法輪》中幾處都提到「房子」的事情,而我在摔了大跟頭之後才看出內涵。其實師父在法中早就點化不能執著於房子,我為什麼就沒悟到呢?出發點是為了家人過得更好本身就錯了,就是被人心和執著於情的心牽著走。煉功人就是來住店的,在房子上操哪門子心呢?有住的就行了,居然欠債去買新房,買了又為裝修分神,為了還債又去賣舊房,心思都用在這上面了,學法跟不上了,又產生了更大的顯示心和利益之心,最後被舊勢力牽著鼻子走演化各種假相,在賣房子時摔了大跟頭。

現在認識到了,還有機會。願我們都珍惜最後的機會實修自己,毅然決然的斬斷執著,去盡人心,做好三件事,跟上整體正法進程,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