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之路:心底無私 修無止境

紫韻


【正見網2011年12月11日】

輔導員要我去他家住宿,我們一路走,一路交流,輔導員說,這裡各個村子受迫害的情況差異也很大,有的村子以前洪法做的好,連村長及家人都修,環境就沒受到多大破壞,還能分成小片學法。有的村長比較惡,不交書就帶人去抄家,連糧食牲口都搶走,趁火打劫跟土匪一樣,糧食可是農民的命根子,飯都吃不上了,修煉的意志卻不改初衷,同修真的什麼都放下了,可這日子怎麼過?好在修煉的人多,我們都像一家人,都主動去送錢送物,靠大家的幫助借點糧食填飽肚子,農村人大多沒見過多大世面,膽子小。迫害的這麼嚴重,有的村子就失去了修煉環境,同修都自己在家煉。

雖然已經很晚了,路上正巧又碰到幾個同修,輔導員就叫他們到家裡來交流,黑暗中我也看不清村子什麼樣,到了一個小院,同修也來了幾個了。交流中大家很擔心師父的安危,因為好久沒有新經文,不知道師父現在還好。我說,師父在國外不會有危險,倒是我們現在還要師父保護,師父替我們擋住這麼大的難,推到我們面前的業力已經很小了,一定要堅定在法中修好自己,學會自己保護自己,就能讓師父撒開手,少替我們承受些。正說著,突然有個女的沖進來對我大聲喝問,你是誰?跑我家來干什麼?

輔導員趕快拉她出去在院子裡解釋,同修都有點緊張,我說,大家心不要動,師父會幫我們排除干擾的。他們還是坐不住起來告辭走了,我也靜下心來找自己,因為又有同修驚喜的說,提前夢見我要來,生了點歡喜心,知道每走一步都是師父有序的安排,要不是師父提前點化他們,這麼閉塞的地方突然來個陌生人也很顯眼,不會一到就得到所有人的信任一呼百應。同修能冒著這麼大的風險來交流,相信我,一切都是師父鋪墊好了把我推過去的,師父就在身邊推著我走,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不帶一點私心才能走好師父安排的路,怎麼能生出歡喜心,把功勞據為己有,還以為自己有多大本事。正想著那個女的又進來對我說,妹妹,剛才是我脾氣不好沒問清楚怎麼回事,你不要怪我。我說,來你家沒給你打招呼,是我太冒失了。女同修接著說,最近聽說抓了很多負責人,我那口子是輔導員,壓力也很大,我就很擔心,又聽別人說家裡來了外邊的人,就害怕了,趕緊跑回家來。

我們交流到很晚才睡,第二天一大早就有同修來交流,交流完臨走時,有個同修趁我不注意,迅速往我口袋裡塞了一百元錢,我趕緊掏出來還他說,我花不著錢,到哪裡都是同修帶著走,吃的是百家飯,走哪兒就住哪兒,走哪都是家,同修都會安排好的,你們這裡生活很苦,攢點錢不容易。同修邊躲邊說,你一個小姑娘都能到我們這窮山僻壤來洪法,同是師父弟子我卻做不了什麼,相比之下真是慚愧啊!就讓我盡點心意吧!目前我也只能做這點事了。看著同修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就不推讓了,一直把同修送出很遠。回過頭來才看清這個小山村,到處都是低矮的石頭房,還有些是難得一見的土坯房,連一間磚瓦房都沒看到,山坡上只有幾顆低矮的樹,真是荒山野嶺,想不到這麼貧瘠的地方,卻保留著淳樸的古風,世間還有多少這樣不為人知的善良村民,藏在深山裡不諱世事,需要我們去洪法。這一百元錢的分量多重,是同修對法的一片赤誠之心啊,我一分也不能浪費。

回去女同修告訴我,輔導員去請假了,他們決定繼續擔任起這一片的責任,帶我去各個山村洪法,他在一個小煤窯上班,因為家裡太窮,他們總是想盡辦法想富裕一點,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工作能掙點錢,她還在村裡開了一個小賣部,以為日子可以好過一點,誰知家裡的事也多了起來,一天到晚的忙,日子還是過得很緊張,掙多掙少都剩不下錢,也許是自己太執著了。正聊著輔導員回來了,他們夫婦鄭重的說有件事,他們一直不解,對這一片的同修影響也很不好,就是九九年迫害前,他打工的那個小煤窯突然發生重大事故,死了好幾個人,有兩位同修遇難,其中一個是輔導員,94年得法,修的非常精進,我們這裡大多都是經他洪法而得法的,很有影響力。當時家裡正在給新同修放師父的講法錄像,她妻子同修聽到這個消息後表現的很鎮定,一點也沒對法產生懷疑,還繼續在家裡放完了師父的講法。但是一些新得法的有些動搖,對法產生了疑問,我們老弟子聽到這個消息也很震驚,雖然不會因此而動搖對師父的信,但也解釋不了他們平時修的這麼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事情,不知道這兩位同修以這種形式走是圓滿了,還是⋯⋯?畢竟修煉了,他們的結果會是什麼?

我聽了也有點震驚,一下失去兩位同修讓人痛心,但也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是很棘手,就低頭想了一會,突然我想到了目犍連,就說目犍連號稱神通第一,可他卻是被人用亂石打死的,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抵擋或逃脫,可他卻用這種形式圓滿,一定有他的深意。修煉的事情很複雜,牽扯到歷史上的所有因素,而我們有了這雙迷了的眼睛,能把眼前的事看明白就不錯了,歷史上的孽債,甚至還有欠神的債,怎麼還都有師父安排,但是魔也利用了這一點,在強加給我們考驗,也許就是因為他影響力大,你們對他有依賴心,魔通過這種形式考驗你們對法的信,也許他們在歷史上犯過大錯,註定了要以這種形式走。但修煉了師父都能化解,前提是我們的心性要修到位,師父明確說過圓滿的方式,我們都要把肉身修成一起圓滿的,這樣走絕對不是師父安排的,這是肯定的,他們也肯定不會白修的,修好的那一部分,會得到應有的位置,至於是不是圓滿很難說。但是面對災難發生的那一瞬間他們動的什麼念,有沒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想到有師在有法在什麼動不了他,我們已無從知道,好壞出自一念,生死關頭動的是人念還是神念可能就決定了這個結果。

也許還有很多深層不為人知的原因,但不管什麼原因,問題出現了就有我們要去的心,一時看不透就多學法,無條件的找自己,肯定有我們提高的因素在裡面,千萬不能以常人的觀念局限自己的智慧,修煉就是不斷的破迷才能向更高層次突破,一個心結打不開就障礙了前進的路,對法產生懷疑就正好上了魔的當,魔就是利用這些人心在製造事端禍亂我們的法,修煉這條路肯定是魔障重重,有什麼人心就能演化出什麼考驗,來暴露這些執著不放的心,這件事情的發生就是考驗整體對法的正信的,我們都能法理清晰的看破假象,從中提高上來,被迫害走的同修也就起不了魔的作用,等於是幫他解脫了。所以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不是嘴上說說這麼簡單的事,要落實到一言一行上我們還有很大差距,隨著修煉進程的推進,層次越高,法對我們的要求越嚴,考驗就越撲朔迷離,就看我們能不能在迷中看清真相,證悟更高法理昇華上去,看破一切假象才能超越一切迷。對法的信要象唐僧一樣,雖然肉眼凡胎,沒什麼本事甚至善的好壞不分,妖精一個障眼法就把他迷惑的趕走悟空,被抓了,妖精不是要吃他就是要嫁給他,都是死關,但唐僧守住了自己的使命,要取得真經的一念,時刻保持正念不為所動,就得到所有正神的幫助,每次都化險為夷得以取得真經,我們只要時刻不忘修煉人的使命,正法必成。

交流中同修悟到了在法上認識法的重要性,不能以常人的常規思維去看待修煉中的事,要不斷的在法中開啟更高的智慧,透過表象看到問題的實質。但還有一點不解,就是那個輔導員夫婦,修的很好,夫妻間已經斷欲一年多,可輔導員剛去世一年她的妻子就再婚了。能斷欲對修煉人來說不是一般境界了,這是很大的一個坎,既然已經斷欲了為什麼還要再婚,去惹這些麻煩?這一點他們想不明白。我說,以你們這裡的生存條件,你們夫婦兩個年輕力壯一天到晚的忙活,才剛能維持溫飽,她一個農婦帶著幼小的孩子要生存有多艱難可想而知,我想她再婚不一定是因為慾望,而是為了生存。假如她在城裡有份工作有經濟能力養活孩子,我想她不會走這條路的,人為了生存很多時候是迫不得已,我們要把私心去掉,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理解別人心中的苦楚與無奈,很多疑問就化解了。

所以我們要不斷的打破習慣性思維形成的觀念,擴大自己的容量,才能用更高智慧去破解修煉中層層魔障,跳出常人的思維框框才是神念,因為常人的觀念都是為私的,用私心去看待修煉中的問題,就會帶著情看到很多不解之事,修煉的事情是很複雜的,而且是超越常人的,用人的觀念去看就只能在人中打轉,象進了迷魂陣一樣,走不出這個迷的空間。所以師父要我們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就是要我們用神的智慧在法中看待修煉中的問題,把看到的所有事情反觀自己,那所有問題都一目了然,所有麻煩都成為鋪就上天的路,才能在自己提高的基礎上,去幫助別人化解心中的疑問,共同提高向更高境界突破,去掉人心不被人間的事情牽絆,修煉是突飛猛進的,心底無私才能修無止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