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動心

思雨


【正見網2011年12月12日】

那天到外地去出差,辦理事務時主辦方工作人員中的負責人有事沒事的時候總愛瞅我,一直到事情辦完往外走的時候,還在邊瞅我邊往外走。這時,我的歡喜心噌的一下跑出來了,嗨,雖然我年近不惑,還是蠻有魅力的呀,還挺吸引人。乘車回到家以後,在鏡子前照了一會兒,自覺修煉的人就是顯年輕,看我快四十的人了,臉上沒有皺紋,細膩光滑,越看越高興。這時,師尊的話響在腦邊:「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

異性對自己表示關注,自己異乎尋常的高興,這不是色心沒有去嗎?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應該是金剛不動的,怎麼能夠被常人的言行所帶動呢?常人說什麼,做什麼,與我有什麼關係,一個修煉的人,如果被常人心帶動的顛三倒四的,還怎麼修煉,如何做到「不動心」呢?

還有執著於 「追求別人的關注和別人的認可的心」。希望自己能引起別人的關注,希望別人能注意自己,自己成為焦點,才高興。這是求名的心。

還有執著於追求「年輕態的心」,希望別人說自己年輕,有活力,經常買一些化妝品用,當年走入大法,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認為修煉大法可以讓自己青春長駐。有事沒事的時候,總是喜歡照鏡子,有時候,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衛生間照一下鏡子,看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像如何。

別人的一個也許是不經意的行為,就暴露了自己這麼多的心,真是處處皆是修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