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選擇,不斷的一步步洗淨自己

―――學習師父一段法的淺悟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05日】

師父在《洛杉磯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有這樣一段話:“你們知道嗎?就單單這一個修煉的問題,在宇宙低層是多複雜,到了高層次上就簡單了,沒有了修煉的概念了,只有消去業力的概念;再高層講的是一切麻煩只為了鋪上天的路;再高層什麼消業呀,什麼吃苦啊,什麼修煉哪,沒有這些概念了,就是選擇!宇宙的高層次上就是這麼一個理,看誰行就選擇了他,這就是理。修煉?我們沒有安排修煉。什麼是修煉?我們要把他洗乾淨,一步一步的往上洗淨,就是洗淨!而在不同層次中表現的,就成了鋪路、麻煩、吃苦、消業、修煉等,這麼修、那麼煉。”

最初,我淺顯的理解是師父選擇了我們,要把我們洗淨,使我們回到原來的地方。可是,後來我悟到,作為弟子,在修煉的過關或魔難中,就要不斷的選擇大法的法理,把自己洗淨。用法理洗淨自己的過程,就是堅定師父堅定大法的過程。宇宙是一個大環境,不管穹體多大,你微觀的身體都泡在舊宇宙的汪洋大海中。只有元神來到了表面,在不斷用大法同化自己的同時,微觀的身體就在發生著巨變。當思想中出現不好的念頭,或者在魔難中,你能堅定師父的一段法,或者一句話,微觀中的身體就在發生著天翻地復的變化:在清除一切不好因素的同時,很快被大法同化更新。

表面是最迷的,也是最弱的。過關中,或狀態不好時,你只有選擇了大法一個或幾個法理,並堅定這個理性認識,你就能走過去。因為那些不好的念頭,從表面到微觀,層層都有,是各層空間交叉混雜、而人的語言又無法表達的複雜結構。你符合了哪個,哪個生命就自動在你身上起作用。有時候說話,會突然間冒出一句不好的話,或一個惡念,甚至自己都莫名其妙:為怎麼會這樣說話呢?或這樣對待同修呢?其實,它來源於深層空間,是自己龐大身體結構中微觀狀態的表面折射。當我明白師父“選擇”這段法理的一層意思時,我似乎看到了自己身體微觀中,那些層層不符合大法因素生命的種種表現狀態,因為他們和表面上是貫通的,他們的信息會不斷的反映到表面來,甚至會干擾你。可是,不管微觀中身體境界是什麼狀態,表面上我們是清醒的,修煉中我們在不斷選擇師父法理的同時,就在救度微觀中無盡其數的眾生。同時,正念強了,也能夠闖過去表面形形色色的關難,也能抵擋住表面這麼大的邪惡迫害。

一個修煉人,你在堅定的不斷選擇法理的同時,身體就會不斷被充實佛法的力量,也會時時得到師父的加持。不斷的選擇法來充實自己,你微觀中的身體就在不斷發生巨變。不斷的選擇――不斷的充實法―――微觀中就在不斷的改變。雖然微觀中的粒子表現各異, 但表面上心性到位了,過關了,那麼,主元神的選擇便是生命的一切主宰,微觀上所有境界的粒子什麼也擋不住,瞬間便會被同化過去。

期間,雖然有舊勢力的阻擋,但新舊宇宙都有一個理:一個生命選擇什麼,別人不能強加,強加就是犯天條大罪。我們表面上在過關中選擇法理、或否定舊勢力安排的同時,微觀下的身體也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層層身體都會做出反應,而微觀身體動起來那個力量是巨大的,他們比我們表面還明白。當我們在實修中不斷選擇大法精進時,他們會高興歡呼! 比如:當自己有一個骯髒念頭出現時,我在選擇師父法中兩個字:“解體”時,那麼,微觀下的層層身體都有了這句法的信息,他們也在層層解體微觀下那些不好的因素。當我們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時,微觀下層層身體也在否定!否定!並且力量似排山倒海。

修煉簡單而複雜,關鍵是怎樣時時選擇法理洗淨自己。師父一再叮囑我們要多學法,多學法。我的理解是只有多學法,多記住法,才能時刻用法指導自己。關鍵時,才會有運用自如的法理選擇。只有多裝進去佛法,各層空間的生命身體才能不斷的被法同化,生命才能夠整體提升。“我要叫你們多學法,多去執著心,放下人的各種觀念,是要叫你們帶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圓滿。”(《精進要旨》- 溶於法中)

如果我們表面上法學的不多,別說一思一念選擇用法來同化了,就是過大的關難中,也容易被人的理所左右,或者被邪惡鑽空子迫害。對於修煉人而言,學法少,其實是很危險的,就像樹葉會離開樹幹一樣,隨時都有被風吹掉了的危險。

一點淺見,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