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慈悲修人心――談斷欲

大陸大法弟子 勿求


【正見網2012年03月07日】

前幾天看過同修一篇關於去色慾心的文章,覺得同修修的很苦,只在現象中強制行為,結果是收效甚微。別忘了我們是大法修煉,“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不管是什麼心,只要我們站在慈悲眾生的角度上認識到它的危害,從根本上轉變人的觀念,真的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裡我講一個這方面的小故事:

幾年前,有位女同修四十多歲,她丈夫雖未修煉,但在大法遭迫害這些年對她修煉很支持,也幫助做了不少救人的事。夫妻之間的事雖是少之又少了,但還未徹底斷絕。當她認識到自己的使命和修煉的嚴肅,以及欲對她丈夫的身體以及生命未來的危害,她毅然向丈夫提出斷欲,並舉例講了欲對人身體的危害和修煉人必須斷欲,如果一個人因為這方面的事使一個身負重大使命的大法徒前功盡棄,後果將不堪設想。大法師父是為眾生好,我們知道了為什麼不照著做呢?她丈夫也覺得說的在理,可要徹底斷了這事還是一時接受不了。說也巧,這時有人來找他到外地打工去,第二天就出了遠門。在工地上精氣神十足,幹啥都乾的好,為人也好,大夥都喜歡他,說是快五十歲的人誰都不相信,他自己也覺得比別人年輕。這是同修丈夫從外地回來後自己講的,感覺到了斷欲後身心的受益。

這位同修當時就悟到了,是她有了修去此心的願望,師父巧妙安排的。

有的同修有了徹底去此心的願望,對方就自然的也不行了,或者睡覺呼嚕打的別人無法靠近,種種現象的出現,大家想一想能是偶然的嗎?實際就是我們心性所在位置的表現,宇宙的特性起的作用,不差半分毫。

當我們因為什麼心過不去關的時候,趕快挖一挖根源,我們是不是真修。當我們因為什麼心而鬧的難受時,我們是不是心在法上,實在還沒有悟透,這時雙手捧起大法認真讀起來,或是煉功,你看是什麼效果!

修煉到了今天我們什麼都明白了,什麼人心都得去啊!師父不想扔下我們,可我們也得夠標準啊!常人中有句話: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任何一顆人心都可能成為舊勢力鑽空子的機會。使命和責任不允許我們再放縱自己。作為同修,就希望欲心未去的同修認真對待修煉,心時時能在法上,用慈悲來面對我們的修煉環境,過好每一關,做好三件事,別因小而失大,毀了我們自己和期盼我們隨師回歸的無量眾生。

自己層次有限,一點粗淺認識,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