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在復原和詮釋神傳文化



【正見網2012年04月09日】

“神韻”把五千年神傳文化搬上了舞台,我們都很羨慕參與“神韻”的大法弟子,覺的他們太幸福了,他們把神傳文化的真實面目展現在了世人面前。其實,現實中的大法弟子們同樣在復原著神傳文化,和“神韻”一樣是用更高層次的理在詮釋著神傳文化的精髓。因為,真正的國學,是造就聖賢的原因,而不是聖賢們的表現,也就是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為什麼會這樣發生,說白了就是大法弟子們因為遵行“真、善、忍”而使神傳文化的歷史故事以現實中的面貌再現時,其實就是對神傳文化到底是什麼的最好詮釋。舉幾個例子:大法弟子在被迫害時仍在講真相,連迫害者都要救,你能理解他們就能理解舜帝為什麼被親人迫害時仍然對自己親人好;大法弟子明知一走出來,就可能受到迫害,仍然去天安門,是不是可以看到歷史上不畏生死的諫官們的心呢?

同樣,歷經酷刑而不改初衷的大法弟子,是不是有史可法、文天祥的影子? 如果說你不懂神傳文化的奠定者們所表現出來的行為,那麼當大法弟子身上發生同樣的行為時的原因就可以作為解釋奠定者們行為的原因的參照。大法弟子們那樣做是因為“真、善、忍”,那麼神傳文化的奠定者們那樣做不就是因為“道德”嗎?大法弟子重現歷史就是對歷史最好的詮釋,這是任何一個所謂的研究者都沒有做到的。當然,這種詮釋是以大法修煉者的行為來進行的,所以就不僅僅是詮釋,還包括了歸正神傳文化的內涵在裡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