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邪黨文化 復興中華神傳文化

真真


【正見網2007年05月29日】

王融在他的詩中寫道:「設神理以景俗,敷文化以柔道」。在古人看來文化是以文德教化於人的。文化有著豐富的表現形式,人類在政治、經濟、宗教、文學、藝術、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活動,都體現出了不同的文化表現形式。

歷史是演繹文化的重要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賦予了文化豐富的內涵。孔子創立了「仁、義、禮、智、信」的儒家思想,佛家、道家給人類帶來了修煉文化。在歷史的舞台上,歷朝歷代無數歷史人物的精彩表演,不僅給我們詮釋了這些文化的豐富內涵,也不斷帶來了新的文化。史書、小說、詩歌、戲劇、音樂、繪畫代代相傳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

中華正統文化不僅有著豐富的表現形式,而且更注重道德內涵,即形神俱備。孔子曰:「克己復禮為仁」。《中庸》所言:「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此天地之所以為大也」。儒家以仁德教化於人。民間流傳的周易八卦、河圖洛書、中醫氣功,直接研究人體、生命、宇宙,以天體運行對應人間的變化,破解天道的規律。其實其中也包含了德義的內涵,《周易》提出「君子以反身修德」,「君子以厚德載物」,並深刻揭示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孔子說:「故《易》剛者使知瞿,柔者使之剛;愚人為而不忘,佞人為而去詐。」從孔子對《周易》的理解,我們可以看到《周易》的德義所在。中醫氣功以修心養性為根本,《內經》中更是提倡「德全不危」的養生觀。佛家修善,道家修真,在世間修行的信徒,修心向善、清靜無為、休養生息,帶給了世間和諧與安寧,成就了歷史上著名「貞觀之治」、「文景之治」等盛世。

然而共產邪黨竊取政權以後,歪曲歷史,否定傳統和正統文化,斥傳統文化為封建愚昧文化,把黨文化強制灌輸給中國人。並用黨文化惡搞傳統文化,當共產邪黨高唱「為人民服務」的謊言敗露後,今天的中國人以為儒家的「民貴君輕」都是統治者愚弄百姓的幌子;當「提高覺悟,圓滿成功」的口號讓人煩不勝煩的時候,今天被無神論毒害的中國人以為佛道殊勝的覺悟與圓滿是愚昧與迷信。

共產邪黨從「破四舊」、「批孔」到大修寺廟,在海外建孔子學院,無非是先挖去了傳統文化的「神」,再以傳統文化表面形式來給自己裝點門面。專制統治下倍受煎熬的中國人,在罵共產邪黨的同時,卻怪這一切是傳統文化惹的禍。

被共產邪黨折騰後,一些中國人受西方民主思想的影響,他們在唾棄共產邪黨同時。也在唾棄傳統文化。他們往往只以表面的繁榮和權益去衡量文化的優越,卻沒有看到支撐文化的」神「的重要作用。不進行道德重建,用西方民主文明的表面形式也不能改變被中共邪靈搞的千瘡百孔的中國。相反,中共這個無法無天、充滿慾望的瘋狂轉動的齒輪,一旦與文明社會咬合,將破壞整個世界的和諧秩序。中共對資源的無度開發延伸到海外,假貨、毒貨販賣到海外,日益嚴重的通貨膨脹,擴張軍力窮兵黷武,讓世界隨之瘋狂。《聖經》中暗示中共是個大淫婦,有人幻想愛能讓淫婦從良,中共這個大淫婦不但不會從良,而且妄圖敗壞整個世界。

共產邪靈的瘋狂,讓善良的人們迷茫,中華文化何時能得以復興?當人們想忘記周遭的紛亂與喧囂,用音樂安撫自己的心靈的時候,一種強烈的對比讓人們震撼。

《禮記・樂記》中 「凡奸聲感人,而逆氣應之;逆氣成象,而淫樂興焉。」正是中共破壞道德之後,以「好日子」、「走進新時代」的淫樂粉飾「繁榮娼盛」的亂世寫照。

「正氣感人,而順氣應之;順氣成象,而和樂興焉」。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以啟發人的善念,弘揚中華神傳文化為主旨,如一股清流,如一潭活水,那空靈般的天籟之音,「充滿天地,苞裹六極」。「問渠那得清如許,謂有源頭活水來」。

億萬大法徒,滿懷慈悲善念,講真相,促三退,以超越政治與文化的修煉方式幫助中國人從內心深處清除共產邪黨的附體,找回被共產邪黨割斷的延續民族的根。在這種背景和形勢下,海內外華夏兒女復興中華神傳文化成為可能,也指日可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