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物能量場AURA



【正見網2001年02月11日】

近來,生物場(aura)正逐漸走入正規科學領域。

探索生物能量場AURA

通常,生物場和自稱能夠解讀它的人是被歸於通靈術,新世紀神秘論或古老宗教信仰。

但是,《早安美國》的科學編輯Michael Guillen 發現,科學家們正在重新對這一度被遺忘的領域進行研究。位於Bethesda 的國家衛生研究所最近決定設立科研基金對人體生物場(auras的術語)進行研究,就充份說明了對這一領域的重視。

同時,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學先驅正在開拓一個有爭議的新科學--「生物電磁學」。這一研究的一位學術帶頭人是由Berkeley 培養的生物物理學家Beverly Rubik。她相信人體會象熾熱的蠟燭一樣釋放能量。「如果你思考一下什麼是生命的真諦:當你死後,你的能量會怎樣呢?」「絕對什麼事都會發生」Rubik 說:「當你從一個溫暖的容光煥發的大活人變成了一具僵硬的死屍,它們最大的區別是能量。」

正如太陽一般

哈佛大學畢業的心理學家Gary Schwartz 同意這樣的說法。他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領導一個人體能量系統實驗室。他聲稱人體生物場的存在是勿容置疑的。「就像太陽一樣,」他說:「太陽發射所有的能量,包括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X光,珈瑪射線。人體是一樣的,人體也是這樣一個廣譜發射系統。」

為了說明他的意思,Schwartz 讓Guillen 坐在一個檢測低頻幅射的天線前。當Guillen 將手靠近天線時,他看到了顯示屏上的信號改變。另一個天線用來檢測高頻幅射,當Guillen 靠近 此天線時,聲音消失了,這說明天線接收到了Guillen 發出的信號。Schwartz 說。

身體的廣播系統

你身體內的細胞確實是在廣播,Schwartz 說。事實上,數以百兆計的細胞就像微型電視塔一樣發射著電磁幅射的場。

正統的科學家認為生物場什麼也不是,它只是無意義的混亂頻率。但這些科學開拓者們指出,腦電圖和心電圖就是靠測定腦和心的電磁信號而工作的。那麼,身體的其他部位是否也可能帶有我們的健康信息呢?儘管仍持疑義, Rubik認為是值得研究的。她領導了一個在加州奧克蘭的邊緣科學研究所。

Guillen 自願在Rubik的一項測定生物場是否可指示健康的試驗中充當試驗品。首先,她用酒精擦淨了他的指尖以去除手指間可能留下的影像,然後,她用一個數字科林相機給他手指周圍的生物場拍照。Rubik選擇了 Guillen 的手指是因為按中醫講,手指處有很多的穴位。這些穴位被認為是通過叫做經絡的能量通路和身體的不同部位,包括肺,心,腸,等處相通的。

健康的峰谷

只從他的指尖的生物場,Rubik 的計算機就可繪製出Guillen全身的生物場。接著,她的計算機分析了他的生物場以尋找疾病的徵兆。他的診斷被繪製成鋸齒狀的紅圈。紅圈中的任何大的峰值代表了某種過量或腫大,而任何大的低谷代表著某種缺陷。

Rubik 發現在Guillen 的結腸區有一點點過量,「有些器官系統看來有點衰退,有一點的不適,」 Rubik 說,「內分泌系統有一點低,這裡有些缺陷。」

批評家認為解讀生物場毫無意義,就像占星術一樣。但是,令Guillen 吃驚的是,Rubik 的某些發現的確是和他的健康記錄相符。他的甲狀腺功能低下可能能夠解釋內分泌系統的「低下」區。國家衛生研究所介入生物場的研究將科技界分成了兩個陣營。對於主流科學家,國家衛生研究所的興趣是不宵一顧的。而對於那些開拓者來說,這是一個等待已久的證據--古老的學院科學正在甦醒。

「我的意思是,誰說當今的物理學結束了發現的進程?」 Schwartz 說,「誰說現在我們了解了這宇宙中的每一小片能量?只有妄自尊大的人才會如此武斷。我認為應保持開放的思維。」

什麼是AURA

AURA 有很多定義,關於它能夠代表什麼也有很多解釋。

按照古時的信仰,AURA是「能量場」的輝光,它從所有的有生命的物體發出,並環繞著這個生命體。

有些人相信,不同的AURA 代表不同的東西。比如紫色的AURA 代表崇尚精神的 人,而紅色的AURA代表唯物主義的人,這是以物質世界為基礎。

AURA 不可和在基督教的圖解中的聖人的光環或光圈相混淆,它是假定用來反映一種超常的能量場或是一種滲透於所有物體的生命力量。在通常環境中,AURA 只能被一些有特別的通靈能力的人看到。


(正見網編譯組編譯,資料來源: ABC「Good Morning, American」, http://more.abcnews.go.com/onair/goodmorningamerica/gma001208auras_feature.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