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考試・ 提高・ 待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9月09日】

(一)考試

這一段寫文章不順利,也不知道寫什麼好。

做了一夢,其中自己在參加一場考試,很重要的考試。答卷過程中,鋼筆沒墨水了,寫不出字來,心裡很著急。

後來找到墨水了,於是鋼筆又能用了,考卷繼續答下去。

醒來心裡很不是滋味。寫文章也是自己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一部分,偷懶不得。

(二)提高

最近一次遊行,被安排在天國樂團前面打橫幅。

遊行中一直在發正念,也保持與前面其它隊伍適當的距離。感覺效果挺好。

遊行結束後,先後有幾個同修給我提意見。有的說離前面距離太近,以致於當路邊的觀眾注意到我們時,隊伍已經走過了一半。還有同修提出了其它挺好的建議,那個方面是我沒想到的。

後來意識到,有些事情自以為感覺好,可實際上能提高的地方很多很多。

自己的筆記本電腦每天都用,沒感覺到什麼。有一天換了個角度,陽光照進來,從側面發現螢幕上有很多灰塵,很詫異自己竟然從來沒看出來。

類似的,修煉中的不足未必自己能覺察的到,儘管你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但別人可能會看到。所以遇到同修給自己提意見,或看到他人間有矛盾,都要向內找。

常人做學問說是「學海無涯」。其實,修煉過程中有待做好的、能提高的地方更是無止境。

(三)待人

今天有件事處理的不好,心裡很後悔。

在工作單位中,有一些儀器已經說好是給我們組的,結果讓另外一個部門的主管給搶走了。

當我和他們在一起看那些儀器時,儘管口頭上沒抱怨,心裡卻很不高興。所以當那個部門的一個人和我搭話時,我對她愛理不理的。

事後想起來很後悔:修煉人怎麼能這樣處理事情呢?人家從你身上又會怎樣看待大法呢?

再說,自己的一切並非自己能掌握的。只要能做好,師父都在看著這一切呢。

後來果然在另外一個地方找到了我們需要的儀器。矛盾解決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