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陵被燒的啟示

翔龍


【正見網2012年07月13日】

定陵是明朝神宗的陵墓,是神宗朱翊鈞從幾處風水寶地中挑選出來的,但這處建在風水寶地上的陵墓確遭到過幾次大火的焚燒。

一般說來,坐落在風水寶地的皇陵是很少會遭遇大火破壞的,而定陵為什麼會幾次遇到大火的破壞呢?原來,在神宗生前就受到過火神的警告。

神宗朱翊鈞是明朝的第十三個皇帝,他十歲登基,二十一歲就興師動眾地為自己選址修造陵墓。然而陵墓建成後,神宗卻二十五年不再上朝,整日沉湎於酒色之中。這期間,其不聽勸諫,不僅自己在後宮任情縱慾、尋歡作樂,也放縱朝中文官集團的黨爭,致使明朝政治日益腐敗黑暗,東北的女真趁虛興起,從而加速了明朝的滅亡,而被後人稱為昏君。

傳說,神宗正在一日的睡夢中,看見了紅臉、紅髮、穿紅衣的火神爺,火神稱由於昏庸無道的神宗勞民傷財大興陵墓建設,致使天下百姓怨聲載道,因而上天命火神來懲罰他,將燒毀他的定陵。神宗夢中受到驚嚇,醒來後其左眼竟不能睜開,不久就徹底的瞎了,從此神宗便神志迷亂、一病不起,沒幾天便死去。然而奇怪的是,神宗“駕崩”後其右眼睛始終睜著,什麼辦法也無法讓其閉上。在神宗遺體安葬完畢後,有人發現定陵石碑背面的右上角立即出現了一個白圓形的東西,每逢陰曆的月底和月初,這個白圓形的東西就發亮,人們便稱其為“定陵月亮碑”。有人說,因為怕火神燒陵,那碑上白圓形的東西是神宗的左眼變的,想和那沒閉上的右眼一起來看護自己的陵墓。

就在神宗葬入定陵不久,附近的村內來了一個穿著破衣爛衫的老頭來討飯。村裡的善良人都可憐他,每天都輪換著給他一些吃的,唯獨村裡的幾戶財主不僅不給吃的,反而還把他罵出了家門。有一天,討飯的老頭竟然換了一身乾淨點的衣服來到村裡,在街上擺了個小攤兒,上面放:筷子、紅棗、梨以及幾個大火燒。奇怪的是,老頭使勁地喊:“筷、棗、梨,大火燒。筷、棗、梨,大火燒。”有人想買東西時他卻不理你,只是慢吞吞地拉著長聲喊:“筷——棗——梨——大火燒,筷——棗——梨——大火燒。”老頭一連來村裡喊了三天,到第四天老頭就不見了。此時,定陵石碑上的“月亮”卻更亮了。這時,村裡有人聯想神宗夢中遇火神的事,琢磨老頭的喊話,發現是不是“快早離(筷、棗、梨),大火燒”的意思吧。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大部分人都搬到親戚家去了,唯獨那幾戶不信諧音警告的財主因為捨不得家中的財產而沒有動靜。就在這天的五更天,一場大火把定陵宮和定陵村燒得乾乾淨淨,那幾戶不信警告、不捨得財產的人家全被大火燒死了,從此定陵的石碑也不會發光了。

有人說,那老頭其實就是火神變的,他心疼村裡那些還善良可救的人們,便用諧音的形式警告他們早點逃離危險,隨後,在燒毀定陵之時也同時懲罰了那些不善良和不信警告的人們。

被大火燒毀的定陵雖又經過幾次重修仍難逃被火燒毀的命運,最後,乾脆不再是燒陵了,而是藉助紅衛兵的手在文革期間直接把神宗的屍骨砸爛、焚燒了。

從定陵和定陵村被燒的事情來看,蒼天是有眼的,一生縱慾、斂財建陵的神宗朱翊鈞終於受到了天譴,哪些不信警告、自私貪財的人們也逃脫最後的懲罰。

現今,做了許多惡事的中共邪黨也走向了最後滅亡的時刻,那些死心塌地跟隨惡黨的信徒也必將與惡黨一起受到天譴。希望,中共黨徒都要早日覺醒,早日脫離共黨的糾纏,為自己的明天留下一個出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