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朱元璋遇險小孤山,幸得仙人幫助

明古


【正見網2012年03月11日】

在安徽宿松縣和江西彭澤縣彭郎磯之間煙波浩淼的長江上,有一座風姿秀逸的山兀立其中,此山名為小孤山。其山孤峰獨立,高百餘米。常言道:地以人傳,此山面積雖小,名聲卻大,唐代李思訓的《長江絕島圖》,畫的就是小孤山與鄱陽湖上的大孤山。就連明朝太祖朱元璋也有一個與小孤山有關的故事。

據說,元末明初,朱元璋與陳友諒爭奪天下,逐鹿中原。朱元璋親率水師與陳友諒在鄱陽湖展開大戰。有一次戰鬥失利,朱元璋率部下突圍,時值秋夜,風急浪高,船在江心打著旋轉,不辨方向。眼見戰船將要被江水吞沒,正在危急之中朱元璋忽然看見前方不遠處閃現出一對明亮的燈籠,朱元璋大喜,因為有燈必有人,有人必有岸,於是他率領眾人奮力向著燈光划去。說來也怪,那燈光好像在前面引領朱元璋的戰船,越靠近它風力也逐漸變小,行著行著,只聽“喀嚓”一聲,船擱淺了,泊在小孤山邊。

脫離險境後的朱元璋,疲憊不堪,合衣而睡,似睡非睡之間,看見一位仙女告訴朱元璋:她閒居小孤靈嶼,剛才見朱元璋遇險,特使雙燈引領到此脫險。脫離險境的朱元璋,重新組織力量,捲土重來,最終打敗了陳友諒,建立了大明王朝。做了皇帝的朱元璋有感於小孤山的靈性和那位仙女的救駕之功,就下旨命官府在小孤山為仙女建造廟宇,表彰功績,讓她永享人間香火。現在在小孤山梳妝亭裡還有一塊刻有“聖旨”的石碑,倒置在亭內,美其名曰“聖旨到”!

朱元璋在小孤山遇仙得救的故事在不同版本的小孤山志中都有記載,不過細節之處略有不同罷了。

那麼,在正史的記載中朱元璋到沒到過小孤山呢?據《明史》記載:元順帝至正二十二年,明太祖進剿陳友諒時曾夜宿小孤山。明洪武二年七月,朱元璋遣工部侍郎攜牲牢香酒等祭品至小孤山,並作《祭小孤山文》以祭奠此地神靈。由此可見,朱元璋確實與小孤山頗有淵源。正史中雖未記載朱元璋於小孤山遇仙之事,但此事一直在民間流傳甚廣,而且朱元璋以帝王之尊為何專門派中央政府的官員到小孤山去祭祀神靈呢?可見此傳說很有可能是有事實依據的:當年朱元璋的確在小孤山遇見過神仙。

朱元璋與陳友諒打仗,只是他們倆人在爭奪天下而已,那麼仙人為何要幫朱元璋呢?其實改朝換代都是由天意決定的,朱元璋得天下是天意註定,仙人這麼做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要順應天意。其實現在統治中國的中共氣數已盡,這個幾十年來發動無數整人運動的惡黨即將遭到上天懲罰,到時其所有拒不退出的成員都將和它一起遭災受罰,這是註定的天意。現在法輪功學員之所以勸人退出黨、團、隊,不僅僅是在和故事裡的仙人一樣順應天意,還是在以大慈悲心救人脫離災難。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得救的機會呀,趕快退出中共惡黨的一切組織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